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掏心掏肝我们都愿意

  记者 孟铁

  从昨天早上8点多起,我的手机就时不时“滴滴”响起——有短信进来了。

  这些短信都是参与投票的,题目是“如果亲人需要肝脏,你愿意捐献吗”(详见本报昨日第15版报道)。到中午,有30多位读者发来了短信。

我一边吃饭一边翻看着短信,发现读者给我的答案是如此一致——我愿意!

  我给其中一些读者回了电话。我感受到的不仅仅是读者对“捐还是不捐”这么一个小众化话题的关注,还有他们对亲情、对家庭的珍惜和维护。

  昨天,读者让我温情满怀。

  这些话,总是让人心头温暖

  Ⅰ、“哪怕只让父母在世上多活一天,我都愿意不顾一切地去努力!”

  说这话的是一位温州女孩,叫夏碎松。小夏父母在杭州开超市,她就在超市帮忙。

  小夏的名字有些奇怪。“‘碎’在温州话里是‘小’的意思,父母就是希望我能像一棵小松树一样健康成长。”

  “从小,父母就很疼爱我,我也很爱他们。如果他们需要,我会毫不犹豫地捐肝。就算他们已经七老八十,我也不会犹豫。因为,哪怕只让父母在世上多活一天,我都愿意不顾一切去努力!”

  “如果陌生人需要,我也会捐。这种事情只要设身处地想想,就会很容易理解。假如生病的是自己,也是希望别人能来救救自己的。”

  Ⅱ、“需要捐肝的毕竟是少数,关键是每个人要珍惜自己的父母,让他们身体健康。”

  杨华丽是土生土长的杭州人,话语不多,却很实在:

  “我有个亲戚,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花了好多钱才抢救过来,所以我知道健康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

  “捐肝,我当然会。不过,需要捐肝的毕竟是少数,关键是每个人要珍惜自己的父母,让他们身体健康。”

  “快过年了,也不知道说什么好。还是希望父母身体健康,开开心心。我们做子女的,就安心了。”

  Ⅲ、“哪怕只为那一句‘你是个好人’!”

  手机号为1373****017的朋友发来了一条100多字的短信。这是投票短信中最长的一封:

  “假如我没有结婚,那要经过妈妈同意;假如我已结婚,那就要听听老婆的意见;假如我已为人父,那就得看看子女是否答应。”

  “男子汉的身体似乎总是不属于自己,但是当真的有一双双眼睛看着我的时候,或许我毫不犹豫就会去捐,哪怕只为那一句:‘你是个好人’!”

  来投票的读者100%愿意捐献

  除了短信,读者还通过电子邮箱、热线和杭州网论坛表明了自己的看法。统计一下,投票的读者100%愿意捐献。

  周峒:不管成功率如何,我都会把自己的肝脏给亲人,任何事情不尝试,怎么知道成不成功。哪怕不成功,我也尽力,人生无憾啦!

  朱强荣(角膜劝捐员):我的亲属如果需要我的肝脏,我愿意捐献,特别是我的孩子。

  heiyu123:如果成功率高,我愿意!

  1333****608:如果发生了,我愿意捐。

  1335****559:自己的亲人当然愿意,陌生人都应该帮助,何况是自己的亲人?

  1306****825:父母为自己操劳了一辈子,捐个肝又有什么呢?

  1358****766:首先要祝我所有的亲人在新的一年里健健康康。如果他们生病了叫我捐点什么,绝对没问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父母 | 读者 | 短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