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年首个工作日升国旗将成惯例(图)

  新年首个工作日升国旗将成惯例

  市委大院、市民中心等昨日举行升旗仪式
开栏的话

  在市委四届五次全会上,深圳要从“杀出一条血路”到“走出一条新路”成为与会代表的共识,2007新一年,深圳将如何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履行历史赋予的神圣职责,晶报今起推出专栏“新路——2007”,全面展现民生、民事、民情、民意、民声、民风的新变化、新发展、新气象。

  晶报讯 (记者张晓斌)昨天,许多深圳人在注视国旗冉冉升起中迎来了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

  市委办公厅上月26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区、市委各部委办、市直各单位、市各人民团体,从2007年起,每逢新年第一个工作日,要举行升国旗仪式,以进一步增强全市机关工作人员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强化组织纪律观念,提高新形势下我市机关的执行力、战斗力和凝聚力,树立良好的机关形象。


  昨天,不仅市委、市政府、各区、市直有关单位和各人民团体举行了升国旗仪式,许多学校和企业也依照自己的惯例进行了安排。

  实际上,很多单位、机构在元旦就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在盐田区行政文化中心广场,许多自发前来的市民与升起的国旗共同沐浴新年的阳光。在龙岗看守所,政法系统领导和看守所全体民警、武警龙岗中队全体官兵与看守所3700多名在押人员参加了升国旗仪式。在监区内进行升国旗仪式,是龙岗区看守所建所以来的第一次。

  元旦上午,在深圳最南的内伶仃岛,自然保护区的管理员们向国旗深情敬礼致意,而当天凌晨7时,以助学为主题的2006“滴水行动”驴友们在东冲海柴角迎来了新年第一缕阳光。

  新景1

  市领导齐唱国歌

  晶报讯(记者张晓斌杨志敏)昨天早上,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市委大院、市民广场和市政协楼前冉冉升起,工作人员一起高唱国歌,以这种新的方式开始新一年的工作。

  李鸿忠、许宗衡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与千余名机关干部、市民群众一起,分别在市委大院、市民中心、市政协机关大院参加了神圣而庄严的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简朴而隆重:市领导、工作人员和武警战士们都整齐地站成一排排;军乐队奏起《歌唱祖国》;在众人的注目下,国旗护卫队的武警战士们手持钢枪,迈着矫健的步伐护卫着国旗直达升旗台。随后在国歌奏响的同时,国旗开始在空中冉冉升起、随风飘舞,众人齐声唱起国歌。

  市委大院一位年轻的公务员对记者说,在新年第一个工作日升国旗,更能使人深刻地认识到职责所在。在市民广场参加升旗的,还有早晨在此散步的市民们。1岁半的小市民张皓全在舅母李女士的怀抱里也静静地注视着升旗仪式。国旗刚刚升起,乐声尚未终止,小家伙就开心地嚷嚷起来:“升上去了,真棒!我长大了也要做武警叔叔!”

  深圳报业集团举行新年升旗仪式

  晶报讯 (记者钱擎)昨天是2007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深圳报业集团的数千名干部员工们参加了在集团南院和北院举行的升旗仪式。

  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黄扬略发表了简短讲话。黄扬略指出,过去一年,在全球传统媒体整体效益下滑的情况下,深圳报业集团仍然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今后,集团要在发展、繁荣传统媒体的同时,大力发展新的媒体,实现报网联动,把报业做大做强。深圳报业集团总编辑兼深圳特区报总编辑王田良、总经理刘明等以及旗下四大主报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深圳晚报、晶报和香港商报、深圳新闻网、深圳青少年报、发行公司等单位的干部职工在集团南北两院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

  新景2

  政务大厅“刷掌”上下班

  晶报讯(记者杨志敏)新年新气象,从今年第一个工作日开始,市民中心政务大厅(即行政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也正式开始了公司化“打卡”生活:每天上下班都要在掌型机上“刷掌”核对身份。

  工作人员:“刷掌”上班习惯了

  昨天上午8时45分,行政服务大厅市水务局窗口工作人员魏晴进门的第一件事,就是来到大厅员工通道门边的掌型机前,首先输入自己的个人编号,然后把右手伸进这台掌型机“刷掌”,在机器轻微“滴”的一声响之后,她一天的工作时间随之开始。下班的时候,她也要和大厅所有工作人员一样,在这里再次“刷掌”,每天“刷掌”的考勤记录将与年度考核等直接挂钩。

  虽然“刷掌”上下班是从昨天正式开始的,可大厅服务人员都说“已经习惯了”,因为此前大厅在去年12月已经就此试行了一个月,而且大厅的管理一向很严格,每天一早又都有市民等在大厅门前要办事,“自然应该按时上下班。”

  大厅负责人:借鉴企业管理经验

  “本来我们还设想过使用指纹识别仪器,可那样拒识率相对比较高,为了提高效率,我们就选用了这种掌型机。”市行政服务大厅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这是大厅借鉴企业管理经验,提高行政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的举措之一。去年12月大厅已经开始试验使用掌型机,经过试用,决定从今年1月开始正式借鉴企业管理的经验,相关考勤记录作为年度考核的一个重要依据。

  一方面是去年大厅工作量与前年同比上升了约30%,仅到去年10月为止的工作量就已经与前年持平,另一方面是大厅员工总数并没有增加,这会不会导致大厅员工所承受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大?有关负责人表示,工作人员的精神状态一直很好,与此同时大厅也已经提出,要在工作量逐步上升的情况下,尽力从工作、生活、学习等方面关心工作人员,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市民:“这已经是最好的了”

  对于“掌型机”这一大厅内部管理的新举措,前来办事的市民们都不知道,在听记者说了之后都很惊奇:“是吗?”对市民们来说,在行政服务大厅办事越来越方便是一个共识。面对记者关于行政服务大厅应当如何改善服务的提问,龙岗区伊美雅制衣有限公司的陈女士想了半天:“这已经是最好的了,如果有什么建议的话,就建议服务质量会更好吧。”

  另一位来自深圳佳邦科技有限公司的陈先生则认为,行政服务大厅的服务质量和效率都让人满意,但不知为什么原因,按照国家新的规定,非机电产品进出口许可证今年不再自动延期一个月,这导致今年公司的生意至少要耽误10天才能开始,希望行政服务大厅能向国家有关部门反映这个问题。就此大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向各级有关部门反映前来办事市民的希望和要求也是大厅的一项职责,大厅会将市民的该项意见尽快向上反映,争取最大程度为申请人提供便利和更优质的服务。

  新景3

  “一切围绕申大成功去做”

  晶报讯(记者彭晶)“一切围绕申大成功去做”,申大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昨日是新年上班的第一天,记者来到市民中心B区申大办公室,亲身感受到这里紧张忙碌的工作气氛。

  新年首日的申大办公室,工作人员们个个都很忙碌,每个人的办公桌上都堆着一大堆关于申大的资料,电话不时响起,但整个办公区显得井然有序。

  上午10时30分,一位刚开过有关会议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申大工作不久就要进入表决阶段了,他们的工作比以前更加紧张忙碌。对申大办公室而言,他们主要做的是后勤工作,担负着统筹协调、上传下达的任务。当前的工作重点是一切围绕申大进行。

  谈及新年的工作目标,这里的工作人员深有感触,他们说希望深圳申大成功是每一个深圳人的美好心愿,也是申大办公室每一名工作人员的新年目标。为了这个目标,他们会竭尽所能做出努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大成 | 张晓斌 | 新年 | 大厅 | 晶报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