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节后上班客流增加 九成公交乘客刷卡乘车(图)

  昨天是2007年的第一个工作日,也是本市全面实施市区公交刷卡乘车4折优惠后迎来的第一个早晚出行高峰日。“交通流量已经达到了往常周一的水平。”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昨天,市民刷卡乘车秩序良好,截至目前,全市IC卡售卡量突破660万张。

  52条道路

  时速还不到20公里

  7时30分左右,记者在交管局指挥中心通过电视监视屏幕看到,主干道、环路、联络线车辆明显增多,但行驶有序,没有严重拥堵路段。
20公里以下路段52条。

  近两天,因雾大,视线不清,部分高速公路封闭。1月3日23时,京开高速北京段金华寺至榆垡因雾大双向封闭、南六环马驹桥至长阳因雾大双向封闭,1月4日零时20分,东六环土桥至六元桥因雾大双向封闭。

  到昨天14时,所有被封闭的高速公路全部开通。

  九成多乘客

  上车都刷公交IC卡

  昨天上午8时30分,记者在位于南三环的洋桥公交车站看到,站台候车旅客密密匝匝地站了好几排。很多乘客看到自己要坐的公交进站后,纷纷拿出了IC卡。由于是早高峰时段,大部分线路都是客流众多,尤其是300路,不论老线还是新开的快线,车车满载。

  公交集团工作人员介绍,昨天公交乘客中9成以上是刷卡乘客,且刷卡秩序良好。由于二环三环施划了公交专用道,加之取消了730、830等重复线路,运营秩序也大为改观。300路内环6时至8时,只有3辆车晚点,而且晚点的时间也比原来大大缩短。

  9条专用道

  公交车辆快速通过

  自1月1日起,交管部门在本市二环路阜成门桥区、西直门桥东西双向等9处路段增设了公交专用道。昨天早高峰,这几处新增的公交专用路段,车辆有序通行,公交道内一辆辆公交车辆快速通过,与公交车并肩而行的社会车辆多数会被甩在公交车后面。

  据西城交通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队管界内新增了3处公交专用道后,早晚高峰时段,他们加大了桥区间的管控力度,巡逻车对周边道路进行不间断巡视,遇到交通压力大的路段,及时掌握情况并进行警力维护疏导,在公交车辆快速通行的同时,确保其他社会车辆通行、有序。

  特1售票员

  步行调查沿线环境

  昨天早上8时,特1路70多名售票员从北京西站出发,步行到一亩园,沿途详细了解319路沿线地理环境。

  原来从北京西站开往四惠的特1路,2007年1月1日撤出长安街后,1月10日将接替运营319路。319路从北京西站开往一亩园,全长20.8公里,中途设31个站,70多名售票员分成了3组,第一组从北京西站步行到甘家口北站,第二组从甘家口北站步行到白塔庵,第三组从白塔庵步行到一亩园。然后三组材料汇总制成服务指南,员工们人手一册。

  据了解,截止到下午4时,三个组共记录下了沿线31个站的176条换乘线路和96个大型商厦、机关单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公交 | 1月 | 车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