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疑被夺位 局长残杀副局长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1月3日,广东遂溪海洋与渔业局长杀害副局长消息见报后引起强烈反响。一知情人士昨向记者透露,近来该局副局长陈振华在一些非正式场合表露过“局长宣雄不行了、要退了,我要当老大”的意思。

“这恐怕是他们之间恩怨的导火线之一。”目前,疑凶宣雄已被遂溪警方刑事拘留。

  作为一局之长,为何要将与自己共事了多年的副局长杀害,当中究竟隐藏了什么样的作案动机?带着这一系列读者广为关心和关注的问题,昨天,记者再次深入遂溪进行多方调查采访,终于了解到了一些鲜为人知的情况。

  警方 疑犯审讯时情绪不稳

  据警方有关人员称,目前已投案自首收押入监的宣雄已被刑拘,对案情已有初步交代,但他神志似乎有点痴呆,其作案动机还有待进一步审讯确定。

  据悉,捶击并刀割副局长陈振华致死的局长宣雄,前天上午10时许在家属的动员下到警方投案后,警方即展开审讯,宣情绪不稳,一直不开口说话。直至当晚9时许,他才开始松口并初步交代案情。据宣初步交代,他之所以要杀害陈,主要原因是事发前,他曾听到有人在议论,说“宣局长很快到终(即:退居二线)了,局长位很快轮到陈坐了”之类的言论,他怀疑是陈散布出去的,认为陈想夺其位,于是对其下毒手。

  事发的当天,刚好是陈振华值班。当天上午8时许,宣雄即骑车到办公室,准备杀陈。但由于当时陈还未到,于是他便在办公室里玩电脑,玩了约半个小时后,约9时许陈来到办公室。宣见到后即从办公室里拿出扳手和刀片,进入陈的办公室,当时陈还未打开电脑,宣来到其身后,并打招呼说:“你这台电脑比我的还靓呢。”(据宣称,目的是分散其注意力。)说完,随即从背后用扳手猛击陈头部,陈随即倒地。但怕其未死,宣于是又用事先准备的刀片割其手腕……

  死者 头部多处遭扳手击打

  昨晚,记者在遂溪县一酒店内见到了遇害副局长陈振华的两个亲姐姐和堂姐等亲属。据陈的亲属证实,陈振华是在头部多处被扳手击打后,再被割纸用的刀片割破左右手手腕静脉后死亡的,耳朵几乎掉下来,后脑也被击穿了一个大窟窿,足见手段之残忍。

  群众 宣雄曾患忧郁症住过院

  元旦刚过,就发生局长杀害副局长之惨案,遂溪县海洋与渔业局的干部职工怎样也想不通。据该局一位老领导称,近两年里,宣与陈关系比较融洽。

  遂溪海洋与渔业局的一些干部职工称,宣雄曾当过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和县委办公室主任,并兼任县长秘书等职,下来当局长已有七八年了。这人平常给人印象是胆小谨慎,工作上主观性强、疑心重,但平时与局领导班子成员关系还可以。另据反映,近期县里将调整局级领导班子,在上周曾派人到该局考察干部,该局两位副局长也是考察对象之一。民意测验中,陈振华呼声较高,宣雄可能因此而产生疑虑。

  据悉,宣雄去年6月曾因患忧郁症在广东某医院住院过一段时间。有人因此认为宣雄有心理与精神缺陷。

  (广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振华 | 宣雄 | 副局长 | 局长 | 扳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