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西都市报

迷昏同事 运钞员劫走5600万

  台湾卫丰保全运钞车司机李汉扬疑监守自盗,2日上午押载7920万元现款到银行缴款,下药迷昏同车保全员林荣德,劫走车上新台币5600万元现钞,并搭乘中午1时05分的班机飞往香港,而机票是前一天预购的。目前台“刑事局”已经通过两岸打击犯罪机制,协请大陆追查。

  运钞车送钞途中“蒸发”

  李汉扬在卫丰保全担任运钞车司机4年。2日上午9时驾驶运钞车与林荣德从新店市北新路的公司,押载7920万元现钞准备到银行缴款。两人上午9时48分抵达华南银行圆山分行缴款1068万元,其余须在中午12时前送抵重庆南路台湾银行缴款;但运钞车此后就失去联络,公司用无线电、手机和呼叫器都联络不上。中午12时许,卫丰开始激活卫星定位系统搜寻运钞车。

  到了下午2时许,林荣德终于打电话给公司,表示被反锁在运钞车内,驾驶员李汉扬不知去向。公司此时仍未报警,到了下午3时20分,被反锁车内的林荣德不慎触动警报器,路过民众遂打110报案。林荣德初步供述,他吃了李汉扬提供的早餐没多久就昏迷。警方认为,林荣德的初步供词还有不少疑点,已先将他送往医院抽血检验,并深入追查。

  三大袋现钞重五六十公斤

  李汉扬的妻子连夜被警方带回侦讯,她向警方表示,李汉扬当过警察,在台北县服务过,于1983年离职。警方3日证实,李汉扬是因为风纪问题遭到免职。据了解,李汉扬与妻子育有三子,长女、次女都已上大学,最小的儿子才上中学,李汉扬80多岁的父亲长年洗肾。目前,警方高层对李的“警察背景”下达了封口令。警方调查,生性好赌的李汉扬并未如同外传欠下大笔卡债,债款只有新台币5万元。而李汉扬的弟弟在内地经商,案发后,李汉扬随即搭机潜逃香港,警方估计其极有可能投靠其弟,但警方也不排除其弟为同伙共犯。据报道,李汉杨的弟弟李金瓒也曾经担任过警察。

  警方称,李汉扬窃走的三大袋、内计装有新台币5600万元现钞,总重量约五六十公斤,体积相当于中型行李箱,李汉扬不太可能将这些钱全部装运出关,可能利用地下汇兑,把赃款偷渡到对岸。

  案情追踪

  一分钟劫走5600万元

  据报道,接应李汉扬的蓝色霹雳马轿车4日中午在桃园国际机场附近的私人停车场寻获,后车厢只剩下一件防弹背心、一个头盔和三件短袖衣物、一件卫丰保安制服,椅子下还有两个李汉扬名下却已经注销的车牌,前座一双黑色工作鞋就在驾驶座下方。

  李汉扬搭车到机场的监视器画面成了警方寻找接应车辆的线索,不过共犯从头到尾没有现身。2日中午11点50分,李汉扬独自一个人开车到五福停车场,5分钟后搭接驳车离开,12点05分到机场,只拿着个黑色手提包。

  录像显示,李汉扬徒手把5600万元现钞搬上事先准备好的轿车,前后只用1分多钟。

  应有同伙中途接应

  离谱的是,保全公司在2日上午就发现该运钞车失踪,但直到警察赶到现场,保全公司都还没报警,林荣德的初步供词也还有不少疑点。不过,警方专案小组经侦讯后,初步排除林荣德涉案,至于李汉扬涉案部分,警方研判应该有同伙中途接应逃逸。根据现场勘查,“共犯绝对不只两人,三、四人以上都有可能”。

  损失金额已全数赔偿

  卫丰保全运钞车遭劫失金案,警方调查认定有严重人为疏失,要求北县警局从重对卫丰开罚100万元,同时撤销优良保全公司。

  卫丰保全4日傍晚以新闻稿表示,损失的金额已在3日上午10时前全数赔偿客户,并确认客户并未因此而有任何损失,并对提供警方破案线索民众,承诺以寻回金额的百分之五、最高上限280万元作为奖金。

  文/图综合新京报、海峡都市报、海峡导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汉扬 | 林荣德 | 丰保全 | 2日 | 警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