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中国银行今面临巨额抛单(图)

  中国银行今日近8.77亿股配售股上市,将是检验市场承受能力以及各方对大型银行股估值的良机。由于此前中国银行上涨幅度不小,使得原先配售股股东在目前价格区间有明显的“套现”冲动,如果这批投资者采取“落袋为安”的策略,那么市场能否消化上述“套现”压力令人关注。

  本报讯(记者李成)中国银行(601988.SH)网下询价配售175324.7万股普通股中的剩余50%即87662.35万股将于今天起开始上市流通,占此前实际流通A股的1/5。


  不少基金经理认为,中国银行今日“大剂量”配售股上市,将是检验市场承受能力以及各方对大型银行股估值的良机。由于此前中国银行上涨幅度不小,使得原先配售股股东在目前价格区间有明显的“套现”冲动,如果这批投资者采取“落袋为安”的策略,那么市场能否消化上述“套现”压力令人关注。

  机构半年收益超2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中国银行尾盘一度出现大幅跳水,在14时43分至14时53分短短10分钟的时间里,该股大幅下跌了0.6元。市场人士认为,作为目前权重第二大的个股,中国银行的杠杆效应相当明显,再加上其股价总体涨幅十分巨大,因此,其配售股上市很可能引发银行股的调整。

  按中行昨日收盘价5.63元计算,今天上市的这部分配售股的流动市值约为50亿元。即便按3.08元的发行价计,机构半年之内收益已超过22.35亿元,收益率接近75%。

  首次配售股上市有惊无险

  而此前,中国银行8.77亿股配售股曾在2006年10月9日起上市流通,当日中国银行不仅没有下跌,反而还有2.10%的涨幅。记录显示,当日中国银行低位平稳运行,在下探3.69元后被快速拉起,成交量很小,换手率很低,惜售明显。中行当天开盘价3.34元,收于3.40元,较上个交易日上涨2.1%,盘中最高价3.41元,全天成交344.9万手,成交金额11.5亿元。

  对于今天中行配售股的上市,天治基金投资部副总监张岗认为,目前工行、中行股价尚属于合理范围内,在大趋势处在振荡向上的背景下,即使中行配售部分上市后市场有波动,也仅仅是短期波动。但瑞士联合银行日前的报告已调低了中资银行股的H股评级,把中国银行的评级从“买入”调低到“中性”。

  昨天,中国银行A股收盘报5.63元,较上一个交易日上涨3.68%。中行H股报4.350港元,较上一个交易日下跌3.55%。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银行 | 配售 | 上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