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大学生偷舍友筹创业资金

  晨报讯超前的消费观念和滞后的消费实力,让年轻的大三学生张强走入迷途,他将贼手伸向了对面宿舍好兄弟的口袋。日前,浦口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张强依法提起公诉。

  张强来自苏南的一个富裕城市,2004年考入南京某高校。

到了大二,不甘寂寞的他开始交起了女朋友,随后常常逃课泡吧,服饰、手机也要体现小资品位,更要命的是,酗酒也成了他的家常便饭,而家庭的供给却远远满足不了他这样的消费。

  同学吴鸣住在对面的宿舍,张强同他称兄道弟,关系一直很不错。去年8月25日上午,吴鸣有事急着出门,临走前委托张强给自己的银行卡里充500元,“钱就在我抽屉里,你拿一下!”然而张强辜负了好兄弟的信任,他打开抽屉,看到了500元和一张银行卡,“钱根本就不够花,早想开个小饭店,就是资金还不够,这下正好!”张强想到做到,拿走了银行卡,并输入好兄弟的生日密码,将15000元取了出来。其实,他也知道,这是吴鸣一个学期的学费和生活费。尔后,他若无其事地把银行卡放回原处。直到去年11月13日,校方让吴鸣补交学费,张强才紧张起来。警方通过调阅银行的监控资料,将张强抓获归案,而吴鸣则遗憾地说,他根本想不到竟是好兄弟当了内贼。

  浦口区在校大学生犯罪预防中心吴峰检察官认为,本案是一起常见的校园盗窃案件,但这一案件却突出反映出两个问题,一方面,大学生有着旺盛的消费需求,而经济上又尚未独立,造成一种非理性的消费;另一方面,大学生财产的自我保护意识不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学生 | 张强 | 好兄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