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7港城的新年愿景:希望烟台迈入国内“一流”

  当新年的钟声敲响,2007年悄然而至。

  展望面前的日子,每个人怀着自己的愿望迈进了新的一年。新年伊始,记者各选取一位市民、一家企业和一个政府部门,在新年上班第一天记录他们的感慨和希冀,倾听他们对未来的梦想和期待。

  希望拥有自己的“坐骑”

  上午9点,在市区某外企任大客户经理的陈鹏刚刚接待完一位新客户,抽空在办公室做起了自己新一年的“财务计划”。

  “现在每月还去房贷还能攒下两千元左右,加上以前的存款,预计今年就能坐上自己的小汽车了。”陈鹏兴奋地说,他今年最大的希望就是拥有属于自己的“坐骑”。五年前从山东大学毕业的陈鹏,在某外资企业工作不久,他便凭着出色的业绩和工作能力成为大客户经理,也有了一份不错的收入。几年下来,不仅贷款买了房子,还顺利地结婚成家。

  “现在私家车已经大量地涌入普通家庭,作为年轻人,咱也不能被潮流落下啊!”陈鹏告诉记者,虽然现在每月还有近千元的房贷要还,但是他对汽车的渴望却早已蠢蠢欲动了,尤其是走进2007年,这一愿望也变得更加强烈。

  记者点评:

  一辆汽车,对于市民陈鹏来说,便是一个最具体最现实的幸福符号。关于新年的幸福愿望,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一种,却同时饱含着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由来已久的热切期望。只是走进2007年,这种企盼变得更加真实,更加近切。因为,在“民生烟台”的延续中,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下,在“和谐烟台”的氛围里,希望和现实的距离已被迅速地拉近,被温馨地融合。

  希望自己的科技挺进世界前列

  新年上班第一天,对于烟台喜旺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世明来说,是兴奋而又忙碌的。今天上午,他们刚刚研究确定了今年与高校产学研联合的几个重点项目,接着又与相关高校进行了电话对接,与中国农业大学合作的一项肉食品加工工艺攻关项目,最早1月中旬便可启动。

  “就在2007年,我们要用实力充分证明,烟台肉制品已经在技术、质量管理上走在世界前列。”徐世明告诉记者,“喜旺”日前荣获山东省政府质量管理奖,并被认定为省级技术中心。现在,他们又承担了国家“十一五”科技攻关计划的一些项目,并着手制定国家肉制品相关行业标准。

  “今年,我们将把自主创新与高校产学研联合结合起来,与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及中国肉类研究中心联合攻关,在肉食品生产技术、加工工艺以及先进管理模式方面求取突破,让更多的人吃上健康美味的喜旺食品。”徐世明说。

  记者点评:

  这是一个代表了众多企业心声的梦想。目前,我市已把民营经济发展列为2007年工作重点,让“喜旺”科技创新的愿景成真,激发民营企业的创新活力,2007年的烟台要在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和环境建设上找准突破口。政府部门要通过建平台、定政策、投资金、造氛围,推进企业科技创新的举措实施、水平提升,让他们真正依靠科技创新“强身健体”、做大做强。

  希望烟台迈入国内“一流”

  上午10点,记者来到市建设局采访时,有幸参加了2007年我市第一个关于城市建设的专题研讨会,会议的中心议题是研究和安排今年的一系列重点工程。

  “今年,我们要推进33项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拉开新一轮城市建设热潮,努力把烟台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滨海旅游观光城市和最适宜人类居住城市。”局长高庆波说。

  在他的手里,是一份刚刚出炉的《2007年城市建设工作要点》。他告诉记者,新一年的城市建设,将以完善框架、强化功能、彰显特色、贴近民生为着力点,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和增强市民幸福感、满意度,进一步做大做强做美中心城市。

  记者看到,这33项城建重点工程已被分成城市路网、文化设施、为民服务实事和社会投资项目四大板块,构成了今年城市建设“主战场”。可以想见,2007年,眼前的芝罘湾所面对的将是一个崭新的烟台。

  记者点评:

  从今年开始,烟台城市建设将由拓展城市框架向完善城市功能转变,由改善城市面貌向彰显城市特色转变,由注重城市形象向贴近百姓生活转变。这不仅是建设重点的变换,更是城市升级的特征。从这种种转变中,我们可以随处可见对于民生需求的关注,对于城市内容的关注,体现出这座城市对于“人性化”的充分表达。而这种渗透在城建工程中的“人性化”,正是烟台挺进国内“一流”的精神所在,希望所在。

  本报记者 张景亮 通讯员 刘新海 杨伟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世明 | 烟台 | 希望 | 城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