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9位民间艺人获“中国民间文化杰出传承人”称号

  本报宝鸡讯(记者松山)昨天,记者从宝鸡市文化局了解到,凤翔泥塑艺人胡深、木版年画艺人邰立平近日获得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民间文化杰出传承人”荣誉称号。

  现年76岁的胡深,10岁开始跟随父亲学艺,是被誉为“中国泥塑第一村”的凤翔六营村中最有名气的泥塑老艺人,1995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民间工艺美术大师”称号。

他创作的泥塑马、泥塑羊连续两年荣登国家生肖邮票。2004年,他创作的彩绘泥塑猴又被文化部确定为中国猴年对外交流礼品。

  邰立平,1952年出生,6岁开始随祖父、父亲学习家传500年的民间年画技艺,先后挖掘、整理、复制家传及凤翔木版年画300余种套。作为“西凤世兴画局”第二十代传人,先后应邀在中央工艺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广东美术馆等全国十几所大学和艺术馆举办展览、演示和讲座,在澳大利亚、法国等国家举办展览。作品被国内外100多家艺术单位收藏。1995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一级民间工艺美术家”。

  据悉,此次评选,全国共有156项民间艺术项目的166位民间艺术家获得“中国民间文化杰出传承人”称号。我省除胡深、邰立平外,还有7位民间艺人荣膺此称号:西安市提线木偶表演艺人党凤菊、榆林市陕北民歌艺人王向荣、安塞腰鼓表演艺人高向成、安塞县剪纸艺人高金爱、安塞县剪纸艺人李秀芳、安塞县剪纸艺人薛玉芹、镇巴县傩艺表演艺人李森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邰立平 | 艺人 | 民间 | 称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