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女患者打吊针后猝死 “医生”无证行医被留置调查

  海口晚报网1月5日讯

  琼海市东升农场15队女职工陆桂娇因感冒,到附近博山村委会一家私人诊所看病。没想到,陆桂娇打点滴没多久便口吐白沫,经抢救无效死亡。经有关部门调查,诊所的值班“医生”吴某系无证行医。

  工友:转眼间她就走了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东升农场15队陆桂娇家时,琼海市刑警大队有关人员正在做笔录,陆桂娇的小儿子才6岁。

  据了解,事发当天,陆桂娇去看病是工友许宏干帮忙送去的。许宏干告诉记者,1月2日10时左右,陆桂娇感觉喉咙不舒服,觉得感冒了,当时其丈夫孙国云去了嘉积,陆桂娇便找他帮忙,用摩托车送她去邻近的万泉镇博山村委会看医生。后来,许将陆送到该村委会的一家私人诊所,值班“医生”是吴某。

  许宏干介绍,他送到后就出去买香烟,大约20分钟后回到诊所时,看见陆桂娇正在门口作呕,脸色很难看,其丈夫也赶回来,在旁边搀扶着陆。不久,陆桂娇躺在椅子上后突然口吐白沫。于是,他赶紧拨打120。半个小时后,120医生赶到后立即抢救,但最后证实其已经死亡。孙国云拨打了110报警。

  许宏干说,在送陆桂娇去的路上她还说说笑笑的,转眼间人便走了,让人心里感到悲痛。

  家属:“医生”无从业资格证

  陆桂娇的丈夫孙国云说,当日10时许,他从嘉积回来到博山村的诊所,看到妻子在门口欲呕吐,诊所的吴某还在一旁拿着打点滴的药瓶,妻子对他说很难受,让他赶快扶她回去躺一下。可是,没多久,妻子突然口吐白沫。见此,在场的人都手忙脚乱地采取相关急救措施,他帮妻子按人中,吴某还给妻子打了2针“急救针”。但不久,妻子没有反应,吴某还在一旁喃喃自语“坏了、坏了”。120医生赶到后进行抢救,但仍无力回天,妻子还是丢下他和一对子女离开人世。

  据孙国云介绍,事发后,东升农场派出所、场部有关负责人、农场卫生院负责人、万泉镇派出所、琼海市卫生局相继赶到现场。有关部门在调查时,吴某提供不出从业资格证,诊所里的一张医疗许可证是吴某弟弟在万泉镇光耀村委会开办诊所时申领的,该诊所平时却是由吴某及其弟弟和父亲3人轮流值班。

  警方:“医生”被留置看守所

  孙国云介绍,当天下午,考虑到妻子能尽快得到善后处理,在有关负责人的“建议”下,家属与吴某双方协商“私了”。经协商,吴某答应赔偿23万元,并由其父亲担保,写了一张《过敏死亡赔偿协议书》,约定1月5日前付给死者家属5万元,其余的每年付3.5万元,一直到2011年前付清。当天傍晚,吴某给了家属5000元。

  3日早上,吴某到万泉派出所投案自首。当天下午,警方对死者做尸体解剖。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万泉镇博山村委会的事发诊所时,看到诊所已经关门,诊所外也没有挂招牌。记者欲联系吴某的父亲了解情况,打通对方电话表明身份后,对方迟疑了一会称“打错了”,便挂断电话。随后,吴某的母亲杨某称,事发后已经给死者家属5000元处理后事,双方虽然协议私了,但儿子考虑到没钱赔偿,便去派出所投案。

  琼海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称,吴某系无证行医,已经移交公安机关处理。记者从琼海警方了解到,目前吴某已被留置在琼海市看守所,警方正在对此案做进一步调查。(钟起的)(来源:海南特区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桂娇 | 孙国云 | 万泉 | 许宏干 | 陆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