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奥运公益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四川赛会志愿者招募将启动
时间:2007年01月05日10:22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喻奇树)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也将闪动着我们四川志愿者的身影。记者昨日从共青团四川省委获悉,根据北京奥组委、团中央、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的统一部署,从本月下旬开始,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四川赛会志愿者的招募活动将全面启动。本报将与团省委深度合作,全程关注本次志愿者招募活动,及时为市民呈上本次活动的最新动态。

  条件:对报名者户籍没作要求

  据团省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凡1990年6月30日前(含当天)出生的省内常住人员均可报名参加。除了年龄要求,要成为志愿者,还需具备一些其他基本条件,如身体健康,有相关专业技能,有相关的运动常识,能够连续服务7天以上,有一定语言水平等。如果以汉语作为母语的,需有一定外语语言交际能力;以外语为母语的,要有一定汉语交际能力。本次对报名者户籍没作具体要求,在川内读书的、打工的都可参加,在川工作、居住的外国人也可报名。

  程序:招募工作分为五个阶段

  为了方便市民参与,本次报名将采用网络方式进行。报名正式启动后,有意者可登录“”或“四川新闻网”报名。根据安排,招募工作分为五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今年1月—2008年3月,为志愿者网络报名和网络培训阶段,同时组织志愿者申请人参加“志愿中国、人文奥运”活动。第二阶段,2008年3月,产生四川志愿者推荐人选,经面试、测试、背景初审后上报京外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组。第三阶段,2008年3月下旬,京外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组复核推荐人选,并报北京奥组委。第四阶段,2008年4—5月,北京奥组委按规定流程对推荐人选进行录用。第五阶段,2008年7月(或8月初)赴北京参加志愿服务,并按确定的岗位安排,参加培训。

  据本次招募活动主办方称,活动期间,还将开展一系列的“志愿中国人文奥运”主题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公众对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关注。

  在你心目中,四川奥运志愿者应具备什么样的条件?怎样才能选出最能代表四川形象的志愿者?你愿意成为四川赴京的奥运志愿者吗?如果你有什么好的建议或看法,欢迎拨打本报热线(028)86969110参与讨论。

  北京奥运志愿者要做些什么?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是指在奥运会、残奥会筹备和举办的全过程中以自愿为原则,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在北京奥运会志愿者行动项目体系内,服务他人、服务社会、服务奥运的各界人士。预计直接服务于2008年奥运会的赛会志愿者总数约为7万人,直接服务于残奥会的志愿者约为3万人。

  大部分赛会志愿者在奥运会、残奥会期间主要在场馆(含竞赛场馆、非竞赛场馆和训练场馆)及其周边进行志愿服务。部分赛会志愿者的工作岗位具有流动性,不在固定场馆进行志愿服务。如驾驶员志愿者、贵宾陪同志愿者等。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