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天津港海上原油接卸首破万吨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06年12月28日,天津港石油化工码头公司全年完成吞吐油品1800.1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449万吨,增幅达33.3%,继续保持领先全国同行业二十个百分点以上的平均增长水平。其中,原油增长势头强劲,达1356.9万吨,同比增长41.4%,也是天津港年度海上进口原油接卸量第一次跨越千万吨级大关。

  该公司是天津港最大的从事散装液体货物装卸的专业化公司,拥有包括15万吨级泊位在内的四座专业化码头,也是我国京、津及华北地区最大的原油及其制品的枢纽集散基地。

  2006年,随着我国对进口原油需求量继续走强,该公司努力拓展油品营销配送服务网络,全面实现了从吞吐能力至服务功能向国家原油中转港的晋级转型。特别是在与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中航油等国内各大石化企业的合作中,主动加强战略协作,合理调整输运方式、科学转变增长模式,进一步提升了长距离管网的原油输送能力。据统计,2006年,该公司已累计向北京燕山石化直接输送海上进口原油百万吨以上,同比增长84.4%。

  截至2006年12月28日,天津港石油化工码头公司已累计完成各类油轮接卸1531艘次,同比增长22.2%,再创历史最好水平。同时,主干货类航空煤油增量非常喜人,在天津港与中航油集团签订战略联盟协议之后,吞吐量迅速攀升至205.73万吨,增幅达45.6%。

  (记者 陈西艳 通讯员 何明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原油 | 天津港 | 万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