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假证购小灵通 一个月盗打国际长话过百万

  假证购50多台小灵通只为创造“利润”

  一个月盗打国际长话过百万

  法制网讯 记者莫小松通讯员献平3名罪犯利用高科技盗打国际电话,一个月盗打话费高达上百万元。近日,广西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分别以诈骗罪判处3名罪犯有期徒刑4年至10年,并将一名外籍罪犯附加驱逐出境。

据悉,该案的作案手法在全国实属罕见。

  2005年5月,广西电信南宁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在结算电话费时,发现在该公司入户的多台小灵通被人恶意盗打国际长途电话,每台少则被盗打四五千元,多则有五六万元,这些“涉案”的小灵通所拨打的长途电话,涉及到日本、阿富汗、保加利亚、缅甸、摩洛哥、意大利等38个国家。经初步核算,从当年4月至5月,短短一个月时间里,这50多台小灵通共被盗打话费近一百万元。经认真复查发现,被盗打的小灵通机主均是用假身份证入户的,该公司认为,这很可能是一个有预谋的恶性盗打电话事件,当即向警方报案。

  接到报案后,警方经过技术侦查很快发现了目标,并将李伟和罗毅两犯罪嫌疑人抓获。

  据李、罗交代,他俩均受聘于一个叫“薛总”的日本人开办的“鼎创网络公司”。经查,“薛总”真名叫草野观,出生于南京,1998年,随全家移民到日本,加入日本国籍。他在日本的大学毕业后,曾从事软件开发。2003年,他从日本回到天津市,以他女朋友韩某的名义开办了鼎创网络公司。警方于2005年5月27日在北京将“薛总”抓获。

  据李、罗供认,该公司主要是通过用小灵通盗打长途电话来创造“利润”。具体做法是,他们先用假身份证去购得小灵通,然后通过申办,开通国际长途业务。办好这些后,他们将小灵通号码输入网关等转接设备,再由设备发出信息与“上家”信息对接,让“上家”在网上购买他们的长途电话线路,所产生的费用就由“上家”支付给他们。通过连接后,每一台小灵通可以连续10天不间断地拨打长途电话。由于是用假身份证入户,电信公司根本找不到真正的机主。通过网上买卖,他们赚取了大笔利润。2005年4月13日,罗、李二人开始做“业务”,至5月16日落网为止,警方查实他们共盗打电话费102万多元。(责任编辑:徐艳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灵通 | 5月 | 日本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