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回眸2006烟台体育)亮点纷呈 收获不菲(组图)

  2006年已倏然逝去,而那些关于烟台体育的记忆却无法避免地在我们每个人心中烙下痕迹:第21届省运会的成功举办、烟台健儿喜获比赛金牌榜首位、亚运会上魏宁和徐田龙子添金夺银……蓦然回首,2006年的烟台体育太值得我们回味。

  省运亮点纷呈创历史

  回味第21届省运会,可谓创新迭出,亮点纷呈。厚重、激情、大气……看罢气势恢宏的第21届省运会开幕式,相信不少人脑海中会闪现出这样一些关键词。
本届省运会打破了以往我省体育运动会开幕式的传统形式,采用新颖的大型文艺表演形式,将艺术与技术巧妙揉合,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唱出烟台的山海风情和辉煌的齐鲁风韵。而烟台人展现出的绝不止是一场视觉盛宴,更有一种超越自我、创造历史的豪情。

  “当好东道主,办好省运会”,为了本届省运会的成功举办,全市上下一起总动员。各大部门积极配合,再加上3000名志愿者,为运动员和教练员提供了卫生医疗、应急服务、导游导购等良好的比赛环境,获得一致好评。硬件建设上,我们也堪称“大手笔”。先后投资12.12亿元,新建了一批高档次的体育设施,拥有可容纳四万人的体育场,并一举跻身全省第一;赛场用上了信息处理技术,赛场成绩通过电子显示屏……

  “一流的开闭幕式、一流的场馆设施、一流的组织服务、一流的城市形象”,这是我们烟台人为本届省运会书写的厚重一笔。

  [第21届省运会] 圣火 映亮港城夜空

  [第21届省运会] 昨夜,我们赢在烟台

  [第21届省运会]《辉煌齐鲁》赢得满堂彩

  省运赶考答卷如此完美

  214.5枚金牌,烟台军团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不仅在本届省运会比赛金牌榜坐上了“老大”的位子,更超越了自己——这是烟台军团在历届省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细数各传统优势项目,可以说烟台军团大面积丰收。本次省运会的游泳比赛,烟台队成为一支独秀,大把捞金,夺得36枚金牌,占了本项金牌总数的三分之一还多。帆板和跆拳道项目中烟台军团也双双稳居该项目金牌榜首位。射击拿到17枚,其中莱阳17岁小将闫翔美在女子乙组10米移动靶20+20个人的比赛中,以395环的成绩超过我国运动员徐翔保持的391环的世界纪录和全国纪录。

  除了传统优势项目的大面积丰收,其他项目也各有突破。烟台射箭用了两年时间实现了省运会射箭史上零的突破,并且一举拿下6金。然而有喜就有忧。作为产生金牌最多的大项田径,在历时5天的比赛中烟台以28金的战绩收场。虽然继续蝉联省运会田径榜眼位置,但金牌总数少于往届,烟青田径优势遭到严重削弱,淄博、济南、潍坊大有上升趋势,这需要我们加倍努力。

  第21届省运会完美谢幕 烟台代表团名列金牌榜首位

  第21届省运会胜利闭幕

  21届省运会启示:收获的不仅仅是奖牌

  赢在烟台 难以忘怀——第21届省运会闭幕式侧记

  亚运烟台健儿收获不菲

  亚运会上,亚洲各国体育健儿经过16天的短兵相接在多哈收兵。在这场为北京奥运会的中考中,烟台籍健儿拼搏赛场,为家乡父老交出了一份成绩不错的答卷。

  魏宁是一名老将,自2002年首次参加亚运会无缘奖牌后,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魏宁发挥出色一举夺得银牌。本次亚运会,魏宁拿下女子双向飞碟团体冠军和个人亚军。失掉个人冠军对魏宁来说是个遗憾,因为她有夺金的实力。然而在实际比赛中,魏宁受到裁判误判的干扰,心里素质不过硬,最终与金牌擦肩而过。

  裁判误判受到干扰 烟台选手魏宁惜丢个人金牌

  [射击]加赛一枪落败泪如雨下 魏宁:误判影响手感

  徐田龙子是国家队的新生代,也是烟台第一个游进亚运会的选手。第一次游进亚运会,就以1分1秒22的成绩获得女子100米仰泳银牌。这不仅是烟台游泳选手夺得的第一枚亚运银牌,更实现了烟台游泳的历史性突破。随后她更是一发不可收拾,在勇夺亚运会银牌后,龙子又在上海举行的全国冬季游泳锦标赛上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女子100米仰泳和200米仰泳的冠军。
烟台姑娘亚运会摘银 第一时间电话采访徐田龙子

  徐田龙子勇夺亚运银牌 烟台游泳实现历史性突破

  烟台姑娘多哈摘银 记者第一时间电话采访徐田龙子

  徐田龙子今斩浪多哈 首个游进亚运会的烟台人

  烟台魏宁徐田龙子等7选手将出征多哈亚运会

  徐田龙子游进亚运会

  此外,张晓妮与队友合作夺得女篮冠军,李春和队友一起夺得男排亚军。

  省运会、亚运会已经过去,成绩与失利同样都是代表过去。烟台健儿需要继续再接再厉,以饱满的精神迎接今年的城运会和明年的北京奥运会,用金牌继续书写烟台体育史上新辉煌。本报记者李艳丽 杨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田 | 游进亚 | 烟台 | 第21届 | 运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