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学者:调控措施使2007中国经济保持高速稳定增长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针对中国经济运行状况的复杂性,商务部研究院邹子婴研究员在接受该报采访时指出,全面准确把握中国经济,必须下大工夫。他预测,当前的宏观调控“点剎车”、“组合拳”,将使2007年中国经济继续保持高速稳定增长。

  他指出,现在中国经济不仅在总量上与过去完全不可同日而语;且内涵也极为复杂,中国经济经过近三十年的改革开放已成长为计划与市场相结合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经济主体从单一的国营转化为国营、民营、外资的综合体;经济的循环发展也不再是局限封闭于国内,而是成为世界经济的有机组成部分,世界经济的任何重要变化也将无可避免地传导并影响中国的经济发展。


  在谈及当前采取的宏观经济政策时,邹子婴认为,好的经济政策在于它的前瞻性和预防性。中央经济部门充分考虑到经济发展前景和现实的复杂性,宏观调控是必须及坚决的;同时也是谨慎的有针对性的。即所谓“点剎车”、“组合拳”式的宏观调控。而当前的宏观调控,做到了市场经济手段和行政手段并举;在调控的过程中,也给了适当的政策实施的观察期。中国目前实施的宏观调控的措施和力度,也准确体现了政策实施的目标:即保持经济的平稳快速增长,尽可能地延长经济周期的上升阶段。(孙志)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子婴 | 中国经济 | 经济 | 中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