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晨报

遭汽车挤下悬崖绝壁边呼叫3小时(组图)

消防队员实施营救。

  本报讯 (记者 谭遥通讯员欧礼)独自在长江边漫步,却被疾驰的车辆“挤”下悬崖,从武汉来重庆巫山游玩的游客周某在绝壁下呼救3个多小时后,终于被消防队员救上来。

  绝壁下传来呼救声

  报警人李某说,前日下午1点,自己走在巫山长江大桥南桥头。此时,寒风凛冽,他忽然听到,呼呼的风声中似乎夹杂着微弱的喊声,“来人呀!救救我!”

  公路边就是悬崖,是不是有人掉下崖了?李先生顺着声音,在崖边慢慢寻找。
终于,在距路面约50米的山腰处,他隐约看见了深蓝色的衣角。他马上拨打报警电话。

  10多分钟后,巫山消防中队的官兵赶到现场。事发地点在距离巫山长江大桥200多米的盘山公路上。消防队员发现,悬崖深达数十米,几近垂直,杂草丛生,没有可以支撑的物体,救援难度相当大。站在路边,只能看见伤者身穿的深蓝色衣服,但此时人已无任何反应。

  1小时生死营救

  两名战士腰系保险绳,慢慢地下降到伤者身边。受伤的中年男子已意识模糊,奄奄一息,其手、脚、腰部均无法动弹。这时,公路边已经聚集上百名围观群众,大家都焦急地注视着绝壁下的营救人员。

  两名战士小心翼翼地为伤者系上保险绳,一名战士背着他,另一名战士在后面用力推,一步一步艰难地往上挪。可上面是几乎垂直的峭壁深渊,纵然徒手攀登也非易事,更何况还背着一个完全不能动弹的人。

  “很困难,没办法背!”下崖的战士范炯峰和唐明亮朝崖顶大声喊话。

  见此情景,中队副指导员田顺斌命令再下去两名战士,并将担架送到悬崖下实施救援。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战士们汗流满面,手套被坚硬的岩石磨破,手掌鲜血直流。

  四名战士一边仔细地用腰带和保险绳将伤者固定在担架上,一边不停地鼓励呼吸越来越微弱的伤者“一定要振作,不要睡觉”。

  下午两点,经消防和民警近一个小时的营救,伤者终于被拖上来,送上救护车。

  因躲避车辆坠崖

  据参与救援的当地派出所民警介绍,坠崖男子叫周润平,42岁,是从武汉来渝的游客。当天上午10点左右,周背着旅行包独自一人行走在巫庙路三公里处。为避让疾驰而过的车辆,他跳过公路外侧护栏,不慎失足摔下悬崖。周某因伤势过重无法动弹,只能呼救,希望有人发现。直到3小时后,呼救声才被路人听到并报警。同时,消防队员还拣起了其掉落的黑色旅行包。

  目前,伤者正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暂无生命危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悬崖 | 战士 | 伤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