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反对增兵美伊战指挥官被撤

  反对增兵美伊战指挥官被撤

  布什下周宣布对伊新政策最多增兵4万

  据美国广播公司4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计划在下周宣布对伊拉克新政策之前,任命新的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以及负责美军中东地区事务的中央司令部司令。

布什还将提名现任驻伊大使出任美常驻联合国代表。

  两指挥官反对增兵

  报道援引没有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员的话说,布什准备任命陆军联合武器中心司令戴维·彼得雷乌斯中将接替乔治·凯西,担任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任命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威廉·法伦接替约翰·阿比扎伊德,担任负责美军中东地区事务的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总统希望进行一场彻底的大扫除。”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说。

  分析人士指出,阿比扎伊德和凯西对布什拟议中的向伊拉克增派9000名至4万名美军士兵的增兵计划持保留态度,他们的去职意味着美国短期内向伊拉克增兵成为定局。

  太平洋司令部司令“登陆”

  现年62岁的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法伦在越战期间是一名海军战斗机飞行员,1991年第一次海湾战争时期担任突击舰队指挥官,他还参加了北约部队在波斯尼亚的行动。

  出任中央司令部司令后,法伦将负责美军在中东、中亚和北非的军事行动,伊拉克和阿富汗都将成为他的指挥范畴。报道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法伦作为一名海军将领指挥在伊拉克的地面战,这项任命显得“很不寻常”。

  而戴维·彼得雷乌斯从2004年6月至2005年9月一直负责培训伊拉克军队和警察。

  驻伊大使进联合国

  事实上,布什在准备宣布新的伊拉克政策之前,进行了一系列重要的人事变动。美国官员4日说,布什准备提名美国驻伊拉克大使扎勒迈·哈利勒扎德接替一个月前辞职的约翰·博尔顿,出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现年55岁的哈利勒扎德2005年6月被任命为美国驻伊拉克大使,他是美国政府内最高级别的穆斯林高级官员,是为数不多的能讲一口流利阿拉伯语的美国官员。美驻巴基斯坦大使瑞安·克罗克将接替哈利勒扎德出任驻伊大使。冯俊扬(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除了赖斯几乎全换

  据新华社电美国总统布什5日提名国家情报总监内格罗蓬特出任常务副国务卿,退役海军将领麦克奈尔接任国家情报总监一职。麦克奈尔于1967年进入美国海军服役,曾先后在越南、日本、海湾和印度洋等地担任海军情报官。

  这些人事变动加上此前的国防部长易人,除了国务卿赖斯外,布什政府在国防、情报和外交系统的重要人物几乎全部换成了新面孔。“大换血”之后的布什政府在伊拉克政策上会如何调整成为各方关注焦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扎德 | 赖斯 | 彼得 | 伊拉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