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3游客夜困野长城

  警方搜救18小时无果,被困者天亮后自行走下山

  本报讯 (记者钟亿军王殿学)前日晚,3名游客拨打110称其爬野长城被困。接到电话后,怀柔警方和消防人员先后组成两支营救小组,上山展开搜救,连续搜救18小时无果。

直到昨日中午,营救人员方接到电话,得知被困者已安全下山。

  营救者夜遍搜箭扣长城无果

  前日18时许,3名自称爬野长城走失的游客,拨打110求助,称其在“箭扣长城下不来了”。怀柔渤海派出所迅速与消防、巡防队员组成10余人的营救小组,前往箭扣长城展开搜救。

  负责带队的李所长说,他们拿着手电筒和喊话器,边走边大声喊话,但只能听到自己回音。当晚23时,营救者到达箭扣长城的最高处(海拔1000多米),但仍未发现被困者。

  随后,营救人员又从箭扣长城的东、西两端各搜寻2公里,均未果。在营救过程中,游客电话一直无法接通。昨日凌晨5时,另一支营救小组上山,接替体力透支的第一批营救人员。

  游客火烤手机电池蓄电

  李所长介绍,昨日清晨7时,他再次拨打时,意外打通了游客的手机。该游客说,三人的手机都没电了,他们把手机关了,用火烘烤电池,才积蓄下一点儿电,并称从所在之处可以看到3个高压线架。

  营救人员判断,被困者所在的位置,应是位于营北沟村北边的另外一处野长城。于是,忙下山驱车到5公里外的营北沟村,再次进行搜救。营救人员兵分两路,一队从村子往西北去,另一队则直奔3个高压线架处。营救人员称,这两条路山势险峻,加上山上全是雪,他们沿途都是爬着前行。昨日11时许,分头走的营救人员在3个高压线架处会合,但还是未发现被困者。此时,他们已连续搜救18小时。

  被困者夜宿雪山后自行下山

  11时30分许,一位被困者所在单位电话告诉警方称,该游客现已回到单位。“到这时,我们悬着的心才算着了地。”李所长说。

  据了解,3名被困者为2男1女,均在20岁左右,为外地来京人员,同在怀柔打工。“手机没电了,我回到单位才能给你们打电话。”一位被困者见到李所长便说。

  一位被困者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的一个朋友在长城附近住,熟悉上山的路,“我们中午12点从小路上了山。”到天黑时,他们才发现自己已经走失。“幸好我们随身带了几块饼干。”这位游客说,他们呆在一个烽火台上,不见有营救人员来,只好找来枯树枝烧火取暖,在烽火台夜宿。

  昨日清晨天亮后,3人自行摸索着下了山。11时许,他们走到山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长城 | 营救 | 被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