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商报

猪年生肖票猪场坝首发 贵阳销售点一小时内卖光(图)

  金黔在线讯狗场、马场、牛场……安顺地区拥有全部属相为地名的地市,紫云就占了其中的十一个。昨日,在紫云的猪场坝,举行了丁亥年生肖邮票的首发仪式,这也是我省邮政部门首次选择有属相特征的城镇来发行生肖邮票。

  省邮政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据《安顺府志》记载,各县都有很多以生肖属相来命名的市场地名,其中,数现在的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以十二生肖属相为地名的最为齐全,有十一生肖属相为地名,如龙场、蛇场、兔场、羊场等。
明年是猪年,在紫云的猪场坝举行生肖邮票的首发仪式,具有特殊的意义。

  昨日发行的丁亥年生肖邮票,是我国第三轮生肖邮票中的第四套生肖邮票,与过去的邮票单一的生肖图案不同,此次的生肖邮票首次绘制了一群猪,采用拟人化的手法表现,图案为一头戴着头巾、披着披肩的猪妈妈看着自己的5个孩子,而这5只小猪有的围着母亲在吃奶,有的围着母亲嬉戏,充满了和谐的氛围,具有较强收藏价值。本次发行的《丁亥年》猪年生肖邮票为一套一枚,面值1.2元。

  在首发仪式上,来自全省的集邮爱好者争相购买了丁亥年的方年、小版张、小本票,还要求加盖有“猪场坝”的邮戳,当场寄给外地的亲朋好友。

  此外,该邮票在贵阳市的指定出售点分别设在喷水池、延安东路、大西门及大南门邮政储蓄所,从销售点反馈信息显示,从上午9时首发开始,短短一小时内,所有猪年生肖邮票便已经销售一空。但是没有购买到的人不用愁,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前,邮政部门还将陆续推出20个品种以上的相关猪年邮票,其中也包括再次发行猪年生肖邮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猪年 | 首发 | 属相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