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华西都市报

单行首日 九眼桥堵得凶

  交警昨紧急疏导保证车辆通行,交管部门称将对该路口进一步优化

  昨日九眼桥桥北路口开始实行新的交通组织方式,由于进城方向只允许九眼桥西侧匝道单向通行,加之许多市民对该路口的整治方案没弄明白,造成顺江路、磨子桥、水碾河三个方向车辆拥堵严重。

几路交警赶来紧急疏导,才保证了车辆的通行。

  市民没有整懂堵起了

  家住九眼桥世纪朝阳名宅民苑的江女士告诉记者,早上7点20分左右,她开车送孩子到十二中上课时,桥下已经开始拥堵了。“没有任何的标志标明能否左拐,没办法等了20分钟后,因为怕孩子上课迟到,我麻着胆子把车拐进了行车道。”

  记者了解到,由于早上通过这一路段的自行车特别多,而很多市民还不知道新的交通组织方案,汽车和自行车行驶混乱,结果造成通行受阻。早上7点15分左右,进城方向已经堵到空军医院门口了。由于一环路九眼桥桥北路口进城方向不畅,导致磨子桥、水碾河一线也产生了“连锁反应”。

  记者询问了周围的一些司机,他们都表示不清楚新方案的实施,甚至还有些司机不知道自己已经违法了。司机们支持新交通方案的同时,也大倒苦水:“希望方案出来的时候,宣传力度再大一点。”

  交警紧急疏导畅通了

  上午10时许,记者看到顺江路东侧匝道上已安上了新的人行护栏,一环路九眼桥桥北路口加装了红绿灯,五六名交警正在积极疏导,“瘫痪”的路面开始恢复正常。

  一位执勤交警告诉记者,这段路比较复杂,按照新方案,九眼桥北路口下穿隧道和西侧匝道都实行单向行驶,出城的车全部走桥下,进城的车从顺江路走桥上向南行驶。“由于正值上班高峰期,进城车辆比出城车辆多很多,所以堵得有点凶。”记者了解到,为保证九眼桥路口车辆畅行,目前可能会保留改变前的一些方案,保持九眼桥下双向行车方案,同时再增加桥上可进城行驶的方案。

  下午5点30分,正值下班高峰期,记者再次来到九眼桥,4名交通劝导员正在维持秩序,交警也在现场疏导,未再出现堵车。民警告诉记者:“由于新政策刚实施不久,很多人不了解,所以才会出现上午那种拥堵几个小时的情况。”目前,交警已做好充分准备,调集所有力量来维持晚高峰的交通。

  特殊道路不再堵有望了

  昨日下午,成都市交管局向媒体解释称,九眼桥路口实施新的交通组织方式后,由于市民对新的出行方式不适应,在桥上路口无序行驶,影响了桥上机动车的通行,使得九眼桥路口交通出现了拥堵情况;再加之九眼桥是一个异形半立交路口,交通流量、流向分散,冲突点、交织点众多,道路路况复杂,这种特殊的道路,对具体的交通管理者来说,也有一个适应的过程。

  为进一步缓解九眼桥路口交通拥堵现状,保障该路口交通安全畅通,交管局将根据交通流量、流向,对新的交通组织方案作进一步的优化、调整,九眼桥一线交通拥堵状况有望尽快得到缓解。

  记者董馨李东阳实习生廖钰媛江爱婷摄影雷远东

  报料人:李先生线索奖:30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交通 | 路口 | 方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