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智利专家教个人用户抵御网络犯罪 形成防范意识

  新华网圣地亚哥1月4日专电(记者许云鹏 赵凯)当今社会计算机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许多个人和机构利用计算机存储资料信息。但智利专家提醒说,大部分用户在输入各种数据和资料时,并未意识到他们随时有可能成为网络黑客利用或攻击的目标。

  智利《信使报》4日报道说,现在的网络犯罪早已超出个人行为的范畴,成为一种有组织的、大规模的非法行为。网络犯罪通常以隐蔽的方式和高科技手段作案,通过网络牟取巨额利润。智利专家提醒说,个人网络用户应该了解网络黑客的企图,形成自我防范的意识。

  专家指出,网络黑客通常企图从个人用户中窃取他人的银行账户资料、即时短信联系人的资料、登录网站的密码、邮箱地址和网络游戏登录密码等资料,从中牟利。智利专家建议,个人用户在保护自己在虚拟空间的权益时,除了使用反间谍软件和杀毒软件,还应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在网络上付款或提供个人信息之前,应查询其他用户对该网站的评价;其次,应避免通过因特网提供任何有关银行卡的信息。如果需要在网上支付,应该建立一个电子账户或一张单独的银行卡;第三,应了解网上商店注册的时间和地点,验证网上商店提供的地址和电话是否真实;第四,不要提前付款,即便是通过发短信的途径。只有在购买的商品送到之后才付款;最后,不要回复来自银行、基金会或其他金融机构的短信,因为这些机构一般不会有群发邮件的行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网络 | 智利 | 资料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