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看长征展抓紧最后一天(图)

这群小学生被红军长征第一渡渡船的故事感动。余志雄 摄

  本报讯 (记者程放军苏毅)有的老人坐着轮椅来观展;有的学生跪着记录有关长征的史料……连日来,市博物馆内长征展厅如潮的观众用“心”走进“长征”,贴近“长征”,感悟长征精神。观展人数昨日最多,达到43623人;6天累计有197354人观看,留言11360条。按预定安排,今日是长征展览在长沙的最后一天,下午5时将如期落下帷幕。

  昨日,长沙县梨镇和星沙镇的农民兄弟起大早,赶在长征展落幕前观看展览。
星沙镇泉塘村党支部书记杨建国说,为观看长征展,他早晨6时多就起床了。作为曾经在部队锻炼多年的老战士,他颇有感触。他说,长征了不起,长征精神更是中华民族宝贵的财富。作为农村基层干部,我们只有把长征精神化为新农村建设的动力,把自己的家乡建设好,才能告慰那些长眠雪域草地的先烈们。

  天心区组织外来务工人员观看了展览。在坡子街打工的杨学峰说,她被红军长征不畏艰难险阻、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感染。

  9时许,一位老人坐着轮椅缓缓地向展馆方向前行,正在值勤的战士立即迎了上去,搀扶着老人上了台阶……她是老红军王久兴的遗孀张莲老人。老人今年82岁了,听说长征展正在家门口展出,老人说一定要去看看那段烽火岁月,重温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参观中,老人不时发出感叹声。冉晓珍、王方明的父亲都是红军,她们说,观看长征展仿佛沿着当年父辈的足迹一起走过一样,心里特别激动,很受教育。

  昨日长沙气温缓缓回升,前往参观的市民比前两天明显增加,观看后观众留言争先恐后,索要有关长征宣传资料的观众络绎不绝。上午10时许,所有资料全部发放完毕,不少观众只得在遗憾中离开展馆。

  真切的力量

  刘年兵

  新年伊始,在长沙,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每天吸引成千上万人前往参观。

  对于长征的历史,我们已经从课本上、从影视剧中有过很多次了解,那么,当一个我们并不陌生的历史展览来到我们身边时,我们为什么还会如此关切呢?我想,这一定是因为真切的力量。当一件打了128个补丁的破棉背心、一截没有吃完的牛皮带真真切切摆在我们眼前的时候,它带给我们的心灵震撼,相信是任何再优美的文字记载、再优秀的影视表演也无法替代的。

  策划和亲自参与了央视《我的长征》活动的电视节目主持人崔永元,在被问起重走长征路的最大感悟是什么时,他回答说,重走长征路可以让我们知道自己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当然,对绝大多数人来说,没有时间、没有精力也不一定有必要去重走长征路。而现在,长征路延伸到了我们生活的城市,延伸到了我们身边,我们再没有理由不去看一看。看一看那件打了128个补丁的破棉背心,那一截没有吃完的牛皮带,再摸一摸自己身上穿的羽绒服和腰上系的牛皮带,或多或少,我们当知道了自己从哪里来,该走到哪里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长征 | 观看 | 展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