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7股市:强者恒强弱者恒弱

  从2007年来看全球资本流动性过剩的现象将有所缓解,国内包括加息在内的一系列宏观调控将对资本市场构成一定的压力,而股指期货的推出将使市场存在更大的不确定性,上证指数的震荡区间将在1800点至3200点左右,而沪深300指数的相应震荡区间在1600至2400点附近,上半年市场震荡幅度会比较大;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市场还将延续强者恒强、弱者恒弱的二元结构型牛市,一些核心蓝筹仍将是市场主流。

  一、资本流动性过剩与中国因素带来估值溢价

  2005年以来全球资本流动性过剩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在各种资金推动下国际油价、铜价都出现超乎想象的巨幅上涨,与此同时全球资本市场迎来全面牛市,一轮资金推动型牛市正全面启动。

  从行情阶段的划分来看,如果把去年10月份之前的行情称为股改行情,而10月份以后股改效应逐步减弱,市场进入蓝筹股行情阶段。由于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等金融创新业务的即将推出,以上证50为代表的一批蓝筹股未来在交易制度创新方面如放开涨跌停、买空卖空等等存在较大的机会,导致机构对权重股筹码的争抢,从而表现出核心蓝筹的权重估值溢价。另一方面两税合并所带来的蓝筹股业绩跳跃式增长预期成为推动蓝筹股行情的最核心的因素。

  而从行情的主线来看,进入蓝筹股行情阶段中国因素成为核心蓝筹股估值溢价的最关键因素。据统计,前10个月中涨幅最大的个股主要集中在有色、地产、金融等板块中,这实际上也是对矿产资源、地产资源、银行客户资源等资源重估的结果。而去年10月份后,中国因素越来越被市场所夸大,一些具备H股回归A股概念的个股如中国人寿、中国网通、中国平安、交通银行等近期普遍出现巨幅暴涨,从后市来看这种中国因素所体现出来的溢价将越来越被市场所接受。

  二、宏观调控与股指期货带来不确定性

  对于2007年影响市场最关键的因素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从宏观层面来看以加息为代表的宏观调控将影响市场的节奏,而从市场层面来看,股指期货的推出则影响市场的波动幅度。货币流动性过剩、物价上涨将使2007年加息预期加大,甚至元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也非常大。去年10月20份我国外汇储备就突破了1万亿美元,而11月贸易顺差234亿美元,12月份出口旺季估计贸易顺差更高,在全球资本流动性过剩的情况下,国内通胀压力正在显现。

  而股指期货的推出时间点同样将影响到整个市场机构投资者的节奏和思路。目前市场普遍预期股指期货将可能在春节前后推出,在目前市场做多氛围强烈的情况下我们预期股指期货推出后市场仍可能继续上演一段逼空行情,而随着泡沫越吹越大,最终在第三季度展开深幅调整,年底前再度回升迎接08年奥运行情。

  三、二元结构型牛市依旧,大盘蓝筹仍是市场主流

  除了核心蓝筹的流动性溢价之外,在二元结构行情中市场将进一步强化强者恒强、弱者恒弱的格局,表现在同一个板块中行业龙头除了自身业绩估值之外,行业龙头地位所体现出来的溢价也将成为估值的一个重要因素。在酿酒板块中,茅台和五粮液的定位除了自身按照市盈率业绩估值之外,其行业地位、品牌优势所体现出来的估值溢价也成为这些个股高高在上的主要原因,可以相信这种行业龙头估值溢价在2007年更加被市场所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10月 | 市场 | 行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