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范鸿龄:香港今年利率将保持低位 经济保持乐观

  中新社香港一月六日电 (记者 文青) 香港特区政府行政会议成员范鸿龄今天表示,预期今年外围经济因素稳定,利率将保持低位,油价和物料价格向下,加上资金充裕,故对香港今年经济保持乐观。

  范鸿龄今天在一个香港经济展望研讨会上表示,未来香港经济发展仍离不开中国因素,预期中国未来五年经济将维持百分之八至十的增长,而内地的企业在未来将加快“走出去”的步伐,并将透过收购、合并等活动,走向国际化。

  范鸿龄指出,近期香港已受惠于内地大型企业纷纷来港上市,令金融市场呈现一片蓬勃景象,如果香港能继续抓住机遇,作为内地企业向外拓展的平台,将可以搭上这架高速列车,将经济推上更高的台阶。

  岭南大学校长陈坤耀亦在同一场合指出,香港地理条件优越,是中国对外的重要窗口,而且在金融法规和监管方面大有优势,而工商支援服务包括会计、法律等均发展成熟,但他认为香港仍未能好好把握作为物流中心方面的优势,在基建方面必须加快发展。

  范鸿龄和陈坤耀均指出,香港未来发展愿景应定位为世界级城市,而要达致这个目标,必须在经济、文化等层面作出策划,其中在人口政策方面,必须提供一个良好的投资和居住环境,吸引全球各地人才来港发展,香港也要致力完善营商环境以及改善空气质素,令香港成为一个安居乐业之地。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香港 | 经济 | 方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