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日报

法国冬泳第一人来哈尔滨参加国际冬泳邀请赛

  文/本报记者史延志摄影/本报记者刘阳洋

  个子不高、头发不多、年龄不小,这是法国人山姆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作为第一位参加哈尔滨国际冬泳邀请赛的法国人,68岁的山姆谦虚地说:“我是来哈尔滨这个冬泳胜地取经和拜师的,我要以冬泳会友,希望把哈尔滨的冬泳盛况带回欧洲,争取带更多的法国朋友到哈尔滨来看看。

  山姆祖籍中国广东,出生在柬埔寨,已在法国生活了数十年。由于工作原因,他能说一口流利的汉语。山姆的家位于巴黎附近一座占地面积很大的庄园里,庄园中有两条小河蜿蜒流过。十几年前,山姆就是最先在小河里开始尝试冬泳的。随后,他发现这项运动对身体的益处极大,他也对冬泳由浅尝辄止变成了迷恋。如今,他已经连续8年参加了在日内瓦举行的圣诞杯国际冬泳邀请赛,并在2000年和去年分别取得了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据他讲,在欧洲参加冬泳的感觉跟在哈尔滨不一样,那边的水温大都在零上6摄氏度左右,不像哈尔滨这么冷。

  山姆是第一次来哈尔滨。尽管过去从未来过,但他与哈尔滨的缘分却要上溯到十几年前了。那时候,山姆刚刚喜欢上冬泳没多久,在当地的报纸上,他多次看到了转载哈尔滨冬泳的消息。后来在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他更是目睹了人们在冻着厚厚冰层上的松花江里凿出冬泳池并进行冬泳的壮观场景。山姆对哈尔滨开始心驰神往。他通过在巴黎的一个华人开办的公司的老总与国家体育总局取得联系,要到了哈尔滨市冬泳协会的地址,并给哈尔滨市冬泳协会主席范学坤写了第一封信。在信里,他表达了对哈尔滨人能在如此严寒的情况下进行冬泳、强身健体、挑战极限的敬佩,同时也表达了想要到哈尔滨亲自试游的心情。随后,两人又多次通信件、通电话。鉴于山姆对冬泳的热爱,哈尔滨市冬泳协会于1999年将山姆破格吸收为名誉会员,这也是冬泳协会成立以来吸收的第一位外籍会员。

  尽管已经成为了哈尔滨冬泳协会的会员,但是山姆一直无缘亲赴哈尔滨市。据他讲,在欧洲,也许是体育运动太多了,想要找到几个冬泳爱好者一起到中国冬泳很难。正因为难,能够到黑龙江、到哈尔滨一直是山姆心中的愿望和梦想。当他真的踏上了哈尔滨的土地,更是一下子爱上了这座大都市:“这里的市民精神状态都非常饱满,城市漂亮得让我难以用语言形容!”

  山姆计划在哈尔滨市停留8天,除了5日、6日参加冬泳邀请赛外,他还打算参观冰雪大世界、到哈尔滨周边去滑雪,他要亲身感受哈尔滨的冰天雪地。据有关人士介绍,来自法国的山姆的到来,哈尔滨冬泳邀请赛的国际化水平又有了进一步提高。而听到这些,山姆感觉非常荣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冬泳 | 哈尔滨 | 邀请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