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天冷阳光足市民晒衣忙

  天冷阳光足市民晒衣忙

  昨日我市录得最低温度为4.9℃,降温将持续至下周中期

  晶报讯(记者邓媛/文李忠/图)昨日是二十四节气当中的小寒,我市明显寒气逼人,市气象局小梧桐高山站更是记录到了4.9℃的低温,该温度也是入冬以来我市记录到的最低温度。

据气象台预计,今日我市的气温还将继续下降,最低温度或将下降1℃度左右,届时市区最低温度可能达6℃左右。

  今天气温还要降

  昨日是“小寒”,受冷空气的袭击,全市都能普遍感受明显降温,3-4级的北风更是让人倍感寒意十足,黄色寒冷预警信号依然生效。记者从气象台了解到,从5日晚上8时到昨日早上8时,市气象局位于南山、三洲田、坪山、坪地、南澳、光明等多个自动气象站,都记录到了10℃以下的低温。地面自动站记录到的最低温度落在三洲田站,为7.6℃低温,而山顶最低温度为小梧桐高山站录得的4.9℃,为入冬以来我市录得的最低温。

  据气象台预计,今日我市的空气湿度还将继续下降,最低或降至25%,而这种干燥的天气还将持续至下周。受冷空气的持续影响,预计我市今日的气温还将继续下降,最低温度或降1℃左右,而北部和山区降温或超过1℃-2℃。气温下降将延续到下周中期,到下周末,气温才会缓慢回升。而近几日,早晚温差都较大,市民需注意保暖。

  晨练也要穿厚衣

  低温之下,市民感受强烈。昨日清晨的莲花山公园北侧草地上,四处可见到晨练的人们,虽说人群数量与以往并无太大区别,但很人们的衣服普遍都有加厚。“如果还穿薄衣服的话,我们老身子骨就要不适应了,所以出门的时候我特意加了件厚外套。”市民胡老先生称,平时晨练他习惯穿一件T恤外加条短裤,但得知昨晨降温,便专门加厚了衣服,短裤也换成了长裤。记者发现,虽说老人们普遍换上厚衣,但较年轻的市民,则表示如此低温还能够忍受。

  天干物燥晒衣忙

  昨日气温下降,所幸日间天气晴朗,阳光灿烂,又逢周末,不少市民纷纷出游,尽情享受阳光。依然生效的黄色火险预警信号,仍在不断提醒着空气持续干燥的信息。干燥天气下,昨日全市刮起3-4级的东北风,不少家庭赶紧趁着阳光,将自家的衣物晾出户外,在景蜜村和莲花北村,记者都能见到忙碌着晒衣物的家庭主妇。

  “这几天天气干燥,加上阳光好,正好给衣物杀杀毒。”家住景新花园的胡阿姨一大早就把全家的床单以及被套给洗了,大大小小的衣物,将整个晾晒平台空间几乎给占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市民 | 最低温度 | 昨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