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在尼被绑同胞来自四川公司

  在尼被绑同胞来自四川公司

  商务部启动应急机制使馆和公司成立搜救组

  北京时间昨天中午12点,在尼日利亚南部河流州埃华莫地区发生了一起绑架案,5名中国工人被武装分子劫持。事发后,中国驻尼使馆积极与尼有关方面协调,全力营救被劫持人员。

据报道,被绑架的5名工人来自四川通信工程建设有限公司。

  睡梦里被劫持

  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政务参赞王雷说,当地时间5日凌晨5时左右,6名中国工人正在睡觉,一群身份不明的武装人员闯进他们的驻地,抢走价值数千美元的现金和财物,并挟持了5名工人。另外1人侥幸逃脱。

  河流州警方负责人奥保杜说,这些中国工人居住在一偏远的村庄,几名武装人员闯进他们住的房屋,用枪指着他们,强迫他们离开。他还说,中国工人居住房屋的房东没有及时向当局报告新房客的情况,使当地警方未能向他们提供充分的保护。

  据报道,5名被绑架的中国工人属于四川通信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他们正在当地实施农村电话网工程项目。新华社驻尼日利亚记者戴阿弟接受凤凰卫视电话采访时说,这些工人是三周前来尼日利亚的。

  搜救小组奔赴出事地

  绑架事件发生后,中国驻尼外交机构立刻启动应急机制,积极同当地政府联系以参与营救。

  中国驻尼大使徐建国紧急约见尼外交部常务秘书哈基姆·巴巴-艾哈迈德和警察总监,表达中国政府对被劫持人员安全的高度关注,要求尼方迅速采取有效步骤,争取人质早日获释。

  据尼日利亚通讯社报道,巴巴-艾哈迈德说,发生绑架中国工人事件非常“不幸”,尼当局将竭尽全力,确保人质尽快获释。巴巴-艾哈迈德说,“我还要向你们保证,奥巴桑乔总统非常关心尼日利亚人和外国人的安全,我们将采取一些必要措施解决此次人质事件。”

  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人员和被劫持员工公司管理人员组成的联合搜救小组已飞赴事发地,协调解救中国人质。逃脱的第6个人,也就是5名中国工人的厨师仍留在当地,配合搜救小组的行动。

  中国商务部也启动了应急机制,并要求有关公司做好家属安抚工作,公司负责人将于1月8日赴尼处理相关事宜。目前解救行动还没有任何进展,也没有组织和个人承认对绑架负责。尼南部三角洲地区盛产石油,但当地人没有分享到收益,当地武装人员和劫匪经常绑架外国石油公司的员工,但一般只为赎金,极少伤害人质。

  (新华宗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尼日利亚 | 中国工人 | 人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