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商报

山下炊烟山腰大雾山顶冰雪 白云云雾山“一山三重天”(图)

  金黔在线讯1月6日是“小寒”,贵阳市地势较高地区出现凝冻,位于白云区牛场乡的贵阳市次高峰云雾山,山下炊烟袅袅,山腰大雾弥漫,山顶冰天雪地,山上山下呈现“三重天”,令人称奇。

  据了解,白云区牛场乡云雾山海拔1659米,因其地势较高,所以凝冻期比山下要提前15到20天,“云雾山上都冻了,可能天气该冷了!”当地群众把云雾山上的天气变化当成了自己免费的“天气预报”。今年小寒还未来临,云雾山上就已出现了局部的凝冻,小寒到来,云雾山下看不到丝毫冬天的信息,山上却早已是天寒地冻,冰天雪地。


  1月6日,记者驱车前往云雾山,在山脚下炊烟袅绕,感觉不到一丝冬季的严寒,进入山腰,大雾弥漫,能见度极低,前面几米外的道路、林木都已模模糊糊,恍如仙境。来到云雾山山顶,景致又为之一变,满山遍野银装素裹,条条树枝晶莹剔透,有的似利剑,有的似游龙,有的似烟花,千姿百态,变化无穷,就如一个硕大的天然冰雕场,煞是壮观。记者在现场见到,一些青年男女还相约登上云雾山,在冰天雪地中打滚嬉戏,相拥合影留念,为云雾山冰雪的世界平添了许多生气。

  据白云区气象部门介绍,全市次高峰云雾山海拔1659米,属亚热带高原季风气候区,无霜期265天左右,年均温12—14.5℃,要比山脚下低5℃左右,要想看“冰天雪地”,去云雾山顶最合适不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雾 | 山下 | 冰天雪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