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华西都市报

创首个残疾人网站 社区帮他圆梦

  10年前,一场意外使他全身瘫痪;10年后,社区的关怀使他取得多项国家专利,而且创办了全国首个残疾人网站。昨日,记者走近了这位身残志坚的工程师张勇,揭开了他历经磨难重新“站起来”的传奇人生!“书名号,然后是句号,这一行用四号字……”昨日,记者走进张勇位于成都市电信路的家时,这位坚强的残疾人正在自己的个人网站上忙碌着。

全身瘫痪的他躺在床上(上图),两眼专注地盯着不远处的电脑屏幕。根据他的口述,社区护理人员正敲打着键盘,协助张勇录入和修改他的论文。

  据悉,1995年1月31日,建筑工程师张勇在工地加班时,夜色中不慎从5米多高的台阶上摔下,头部着地,当即昏迷。这次意外,造成张勇颈部第3和4颈椎粉碎性骨折,虽经脑外科专家全力抢救,但还是没能避免高位截瘫。从此,张勇浑身上下仅有头可以动,日常生活全靠护工照顾。

  瘫痪后的张勇并未消沉下去,在病床上他通过自学获得了“企业管理”的第二学位。目前,张勇已完成学术论文9篇,眼下正忙着写一部30万字的《周易八卦基本哲学中的数学原理》专著。

  去年2月,张勇萌生了创办个人网站的想法。小天竺街道办工作人员了解到了他的这一想法后,当即决定启动辅助残疾人就业个性化支持方案,资助他5000元创业基金,希望他将其研究成果通过网络平台进行有偿转让。6月中旬,张勇创建的中国第一个残疾人网站———“永钰网”正式投入运行。

  “是小天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圆了我的梦想。”张勇感慨地说,在他瘫痪卧床期间,小天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的医生定期上门为他更换留置尿管及健康体检,并指导护工基础的护理常识,如:翻身、拍背、冲洗膀胱等。同时,社区医生还经常上门为其进行心理咨询及康复指导。在社区医生接手护理他的三年多时间中,让他从未发生长褥疮、尿路感染等瘫痪患者的常见疾病。

  记者宋永坤摄影报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勇 | 社区 | 网站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