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李肇星出访非洲七国落实援助

  应贝宁共和国、赤道几内亚共和国、几内亚比绍共和国、乍得共和国、中非共和国、厄立特里亚和博茨瓦纳共和国的邀请,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于2006年12月31日至2007年1月8日对上述七国进行正式访问。

  赤几欢迎投资

  1月2日,赤道几内亚总统奥比昂在总统府会见到访的中国外长李肇星。

  同日,赤几总理里卡多会见了李肇星,并一道出席中国援建的马拉博电视中心竣工仪式。这个新的电视中心是由中国的一家私营企业建造的,而中国政府提供了无息贷款。到目前为止,中国已经给赤几提供了超过20亿美元的贷款,用于经济发展和建设。

  赤几已成为撒哈拉以南非洲的第三大原油生产国。去年2月,中国某公司与赤道几内亚政府签署了一项协议,同意共同进行石油开发项目。

  李肇星说,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中方出台了包括扩大对非援助、免关税、免债等一系列措施,将给两国在论坛框架下的合作带来新的机遇。

  赤道几内亚总统奥比昂说,在赤几的中国企业务实诚信,赤几政府和人民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参与赤几的建设。

  取消贝宁债务

  赤道几内亚是李肇星外长非洲七国之行的第二站,1月1日,贝宁总统亚伊在总统府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外长李肇星。

  李肇星外长在贝宁签署了一系列协议,同意取消贝宁的现有债务,并给贝宁3000万元人民币的贷款,并且提出一揽子援助计划,帮助贝宁改善管理和交通基础设施。

  据报道,李肇星表示他此行的一个重要使命是推动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中国支持非洲发展的精神。

  美国研究中非关系

  另据报道,美国前驻埃塞俄比亚大使戴维·希恩将在本月抵达北京。据悉,他此行的目的将是研究中非关系以及它们对于美国外交政策的影响。

  希恩表示,美国外交政策协会相信现在正是时候应该对中国对非洲的政策、战略以及目标进行全面的综合研究。这项研究将给美国政策制订部门提供参考。“美国与中国之间更多的关于对非政策的对话,可以减少产生困惑和误会的可能性。”

  希恩表示在中国之行之后,他将前往六个非洲国家,来完成他中非研究的海外部分。而他的这项研究结果将会整理成一本书,或者是政策文件。然后在华盛顿将召开相关的会议讨论其研究结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肇星 | 中国 | 1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