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又被麦蒂“耍了”(图)

  麦克格雷迪(上)在昨天的比赛中砍下44分,率领火箭取得了本赛季最长的5连胜。

  本报记者 张健强

  或许麦克格雷迪的广告词应该改改了——“你没有被耍,比赛的确是我一个人干的。”这位NBA两届得分王在昨天的比赛中砍下44分,率领火箭在主场以100比86击败了西部排名第3的爵士,让火箭取得了本赛季最长的5连胜。

  麦蒂开场连得11分,让火箭打了对手一个15比3。“我在试图找回自己的比赛节奏,我想让队友们明白,直到比赛结束,我们应该按照什么节奏来打。
”麦蒂说。过去2个赛季姚明缺席的所有比赛中,麦蒂的平均得分是19.2分,而自姚明受伤缺阵后的最近的4场比赛中,麦蒂场均得到36分!

  主场击败西部排名第3的爵士,证明范甘迪已经找到了缺少姚明时应付对手的办法。40岁的穆托姆博或许就是答案,本场比赛他惊人地抢到了19个篮板球,其中还有8个前场篮板球,而且这个向来不擅长得分的“大叔”,居然也拿到了9分。

  “遇到像爵士这样的对手,必须要想着如何在场上为球队的胜利提供更多帮助。”穆托姆博说,“所以我只想着上场打球,其它事情一概不想。这也是主教练对我的希望和要求。我打了30多分钟,现在我需要回家好好睡上一觉了。”

  “火箭的防守的确比较恐怖,他们从一开场就奠定了比赛的调子。”爵士主帅斯隆表示,“我们的进攻几乎都被瓦解,如果正常的进攻无法得手,那至少还得有一些超常的投篮。而我们什么都没有。”爵士开场的7次投篮丢了6次,第一节的前24次投篮丢了17次。直到比赛开始了将近4分钟,才由费舍尔投中一个3分球。

  全队的防守,加上穆托姆博的篮板球,给了麦蒂全力发挥的空间,他本场比赛只有2次助攻,但后卫阿尔斯通为球队送出了8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火箭全队的失误只有8次。

  “我们有那么多投手,他们很难放心地对我进行双人包夹。”麦蒂说,“我的队友们投球效率都很强。阿尔斯通就投中了几个三分球,巴蒂尔也是如此。如果我能有今晚这样的状态,同时我的队友们也能抓住出手的机会时,那么我们就能击败任何一支联盟里的顶尖球队。这种情况下,任何防守对我来说都是徒劳无功的。你可以选择你的‘死法’,要么选择对我一防一,要么对我用双人包夹,然后由我的队友将球投中。”

  往后的比赛还会这样吗?要么由麦蒂投死对手,要么对手包夹他,由其他的对手来“放箭”。但无论如何,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现在的火箭是一支“投篮部队”,比赛的胜负依赖投篮的命中率,这不仅要求麦蒂在得分状态,还要求其他的投手也都在状态。那么就得看看“得分王”麦蒂是否真的回到了他自己的那个梦幻时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姚明 | 阿尔斯通 | 队友们 | 火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