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重视比赛看淡胜负沈祥福重返“福地”(图)

  对于自己率广药队出战的第一场比赛,沈祥福认为胜负并不重要。 特派记者 廖 艺 摄 本报香港数码传真

  特派记者 李 斌

  本报香港1月6日电

  广药队今天上午到达香港,主教练沈祥福下午带队在狮子山下的马仔坑游乐场内足球场进行战术训练。由于本次沈祥福的主要目标是“观察球员的表现”,因此对于自己率队第一场比赛的胜负,沈祥福认为并不重要。

  精简人员观察为主

  沈祥福的执教生涯其实与香港有很深的缘分。
在2001年,沈祥福带领中青队参加了在香港举行的四国邀请赛,结果中青队在那次赛事中战胜了阿根廷队,沈祥福的这一批弟子当时也被国内媒体称之为“超白金一代”。事过境迁,沈祥福这次重游香港,带着的却是另外一个目的,就是在上任之后首次通过正式比赛来观察广药队球员的情况。

  这次广药队只有18名球员参加省港杯第二回合的比赛,球队甚至在随队队医的名额上都作了精简。与首回合的全班人马出战对比,广药队的何文耀、陈谦、陈立明、黄保成和蔡尧辉等5名年轻球员都留在了广州,不过新引进的内援周麟、高明与贾文鹏3名球员皆随队抵港。经过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3名内援也逐渐确立了在广药队中的主力位置。但受香港气温影响,周麟患上了感冒,在明天的比赛中有可能不会上阵,而贾文鹏与高明将首次代表广药队出战。

  精简人员的目的在于沈祥福视比赛为观察良机,他在训练结束后详细向香港记者解释了YOYO体能测试的重要性。“我们一直都在准备体测,这项体测对中国联赛的球员非常重要,是球员参加联赛的一个标准。”沈祥福说,“所以在过去一段时间,球队都在进行体能训练,缺少有球训练和战术训练。”沈祥福认为香港队的球员年轻,拼抢能力与作风都值得称赞,在广药队缺乏战术训练的情况下,本届省港杯的归属还是个未知数。

  内援能力首获考验

  尽管沈祥福看淡胜负,但他对省港杯的重视程度依然很高,这些在训练时很容易就能看出。沈祥福此次安排的训练和3天前的首次战术训练没有什么区别,不过在球员的分配上显得更加具体。

  在沈祥福重点训练的传接球组织配合方面,黄志毅、李志海、唐德超、冯俊彦形成后卫体系,而卢琳、李岩、徐德恩在中场策动,另外一边则是以周麟为主的替补后卫线,杨熙昌与任达重均在其中。这一点可以确定沈祥福在阵型打法上的第一个变动,那就是右前卫位置的冯俊彦已经改打右后卫位置,这对沈祥福的整体压迫性打法有很大的帮助,冯俊彦的边路插上助攻将给球队带来变化,不过他的防守能力需要进行考验。

  冯俊彦的位置后撤,而右前卫的位置将会由徐德恩或者任达重来替代,加上回到左路的卢琳以及后腰位置的李岩,广药队的中后场阵型基本成型。值得注意的是,沈祥福“442”阵型中存在的疑点是贾文鹏与高明的作用,贾文鹏这场比赛极有可能首发上场,与李岩形成双后腰,这样可以应付香港队在主场积极出击带来的压力。高明则有可能在这场比赛中替补上场,出现在前腰位置上。贾文鹏与高明谁能率先首发虽然还没有最后决定,但两名球员的位置都是沈祥福明天最为重视的。另外,广药队的前锋线由黎志星与杨朋锋搭档应该已无疑问,他们的表现也将让沈祥福决定在未来的几周内挑选何种类型的外援前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 高明 | 贾文鹏 | 冯俊彦 | 李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