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13万失地人员“赶上了好时候”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 王勇 记者刘远)去年12月27日,龙潭港5期拆迁令下;31日凌晨3点,300拆迁农户主动腾空房屋,踊跃排队交钥匙……这一幕感动了所有在场的拆迁工作人员。和谐拆迁,离不开和谐家园的创建。

昨天,栖霞区新市民和谐家园创建工程正式启动。五福家园、尧林仙居等21个经济适用房社区13万居民的安居乐业,成为该区”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栖霞“、争当又好又快发展先行区的头等大事。

  “就业充分、保障托底;服务完善、生活便利;治安良好、环境整洁;移风易俗、邻里和睦;民主自治、管理有序”40个字,描绘出新市民和谐家园的美好图景。目前,尽管创建评估、考核标准还在加紧制订,但支持经济适用房社区发展的“第一桶金”——1500万元已经到位。根据刚刚出台的《栖霞区在经济适用房社区开展新市民和谐家园创建活动的意见》,经济适用房社区居民每户每年的区补社区经费将从50元提高到100元;21个经济适用房社区每年的区补劳动力培训资金也将从100万元提到了200万元,加上街道补的400万元,今年总共将有600万元用于经济适用房社区劳动力培训。

  “创建启动后还将有更多的再就业、医疗、教育、保障等方面的资金和政策向经济适用房社区倾斜。”昨天的创建动员大会上,区委书记梁学忠反复强调“新市民和谐家园创建不是一项锦上添花的工程,而是栖霞发展中最最基础的工程”。梁学忠说,过去几年,栖霞区在为重点工程铺路的大规模征地拆迁中,花了20多亿元为失地人员建设新家园;而今,倘若舍不得花大力气提高社区服务、管理、发展水平,无疑会使千辛万苦建起的新家园变成“贫民窟”,变成大量矛盾的堆积地。

  在经适房社区数量占全区三分之一的栖霞街道,工委书记胡小健连称“大量失地人员赶上了好时候”。眼下,栖霞经济开发区三期、华能燃煤电厂、50万伏过江高压走廊等工程拆迁临近,7平方公里内住户将全部入住摄山星城。街道正加紧建设1.5万平方米小商品市场和4万平方米标准厂房,等待居民入住后鼓励、扶持他们进驻创业。

  “其乐融融的社区氛围”是燕子矶街道燕华花园社区支部书记李恩奎对新市民和谐家园的理解。他说,社区去年已被评为“市充分就业社区”,今年的区补社区经费将全部用于打造社区文化氛围及家园绿化,比如图书馆的扩容,冬春花木绿化数量的增加等。“社区还将从城区街道邀请文艺队,红红火火地办几场文艺演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学忠 | 社区 | 家园 | 经济适用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