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民周刊》: 2006中国体坛喜怒哀乐

  狂喜代表事件:刘翔破纪录、姚明大爆发、韩晓鹏创造历史

  对于中国健儿来说,2006年是“刘翔年”、“姚明年”和“韩晓鹏年”。可以说,这3名男运动员浓缩了整个中国体坛在2006年里“狂喜与激动”。

  2006年2月23日,韩晓鹏获得冬奥会雪上项目的金牌,这是中国男选手首次获得冬奥会金牌。比韩晓鹏更令人狂喜和激动的是亚洲第一飞人刘翔。2006年7月12日凌晨,他以12秒88的成绩打破了尘封13年之久的12秒91的世界纪录。而姚明在经过了4年的磨砺之后全面爆发。

  感动代表事件:张丹/张昊感动世界

  2006年2月13日深夜,张丹和张昊在做“抛四周跳”这个世界最顶级难度动作时,张丹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接着又重重地撞到了护拦上,她的左膝当场严重受伤。可3分钟后张丹又出场了,她与张昊顽强地开始了比赛……比赛结束,全场观众起立,经久不息的掌声长达3分钟。

  恐惧代表事件:三球员被砍、班古拉左眼被踢瞎

  比竞技场上争金夺银更引人注目的是绵绵不断的丑闻和暴力。这些喧嚣让我们在与年度道别时平添几分遗憾,更提醒我们体育的尊严和道德的丢失。班古拉在赛场上被青岛队后卫吕刚踢瞎眼睛、大王涛、权磊和陆博飞三位球员相继被砍,足球场似乎变得恐怖。

  悲哀代表事件:孙英杰“出逃”、王德显“存折”事件

  孙英杰在2005年遭遇了兴奋剂风波和奖金风波后,2006年又遭遇“毒打和逃跑风波”。孙英杰事件,揭开了部分中国冠军选手成长的艰难经历。与此同时,孙英杰的队友郭萍、艾冬梅等人又集体将昔日恩师王德显告上法庭,为了几万元的存折、为苦练后留下的伤残双脚,师徒反目。(生活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丹 | 孙英杰 | 张昊 | 姚明 | 刘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