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新安晚报

重刑犯杀害狱警劫车越狱

  6日,记者从福建省委政法委获悉,2006年5月,福建省发生了一起性质十分恶劣的大案:一名正在服刑的重刑犯,借其前女友探监之际,伙同另外一名同样被判处无期徒刑的重刑犯“狱友”,杀害狱警,携其前女友和“狱友”驾车冲出监狱大门逃窜。

福建各级公安机关、监狱系统民警和武警、边防部队、民兵、预备役官兵,迅速投入缉捕战斗,经过10个小时惊心动魄的追捕,终于将3名凶犯全部缉捕归案。今年1月8日,福建省委、省政府将召开表彰大会,对该案件参战有功人员,进行表彰奖励。杀害狱警后,凶犯驾车冲关2006年5月21日11时50分许,福建龙岩闽西监狱大门口。一辆浅绿色雪佛莱轿车没有理会门卫“停车接受检查”的要求,反而加大油门,驾车冲出监狱大门。此时,狱警林某的尸体在一接见室被发现。而林某在监狱里停放的私家车、车钥匙都不见了。其私家车正是冲关逃离监狱的那辆浅绿色雪佛莱,车号闽AW6708。监狱马上查明,上午10时许,一个名叫刘丹丹的女子,前来探望其前男友、正在该监狱三中队服刑的罪犯李炳。办理了会见手续后,正是该中队狱警林某,将李炳和该中队另外一名罪犯张卓,带进了会见室。林某被害后,罪犯李炳和张卓,还有会见李炳的刘丹丹,均不知去向。无疑,杀害林某并且劫车冲出监狱大门的,就是他们。生死时速,警匪车辆互撞16时,武警福建省总队宁德支队接到参战命令。副支队长黄拥军和支队司令部参谋长陈宏伟,迅速率领该支队直属大队一中队的55名官兵,对宁德境内的各高速路口进行封控。“逃犯向宁德方向逃窜!”17时许,率领机动组在高速路面巡查的陈宏伟参谋长,接到了最新通报。原来,逃犯李炳和张卓发现高速路上的所有出口,都有荷枪实弹的警察或者武警把守,穷途末路的逃犯,只好驾车沿着高速路逃窜。“追!”陈宏伟参谋长一声令下,武警的车辆加大油门追了上去。100米,50米……武警的车辆终于和逃犯驾驶的车辆并行了,逃犯居然向武警的车撞来。于是,只有在影视剧才能看到的警匪互相撞击的场面,在同三高速霞浦路段出现了。两车互相撞击。“鸣枪警告!”陈宏伟参谋长话音刚落,“嗒嗒嗒……”清脆的示警枪声就响了。“轰!”一声巨响,逃犯慌乱中驾车撞上了一辆大货车。武警官兵追至此处时,发现被撞坏的轿车内,只有因为车祸受伤的刘丹丹。刘丹丹当即被抓获,而其前男友李炳和“狱友”张卓,却不知去向。瓮中捉鳖,下水道里擒主凶撞车后的两名逃犯慌不择路。逃犯张卓从A道逃窜到B道后,被民警抓获。而李炳却不见踪迹。参战公安和武警从两条隧道的四个出口开始搜索。但是,没有发现李炳。“搜查下水道!”赤岭隧道长近4000米,下水道有600多个盖板。民警逐一抬开盖板,进行卷地毯式搜索。22时15分,霞浦县公安局松城派出所副所长李丰杰所在的搜索组,在对电缆沟和下水道搜索时,李丰杰透过下水道盖板缝隙,突然隐约发现里面有红色的衣服布料。李丰杰和民警卓怡相不动声色地招来了其他民警。盖板揭开,李炳如丧家之犬,浑身发抖。

  据《东南快报》报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某 | 李炳 | 张卓 | 刘丹丹 | 狱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