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新安晚报

徐州小伙菜市擒贼被捅伤

  本报讯为制止一名窃贼偷车,在肥东县龙岗镇马岗菜市卖水果的刘海勇敢地站出来同窃贼搏斗,眼看就要擒住这名偷车贼时,却被其一名同伙用刀捅伤。刘海不仅花掉了几千元的医疗费,现在因为尚在养伤期间,连生意也做不成了,一家人生活艰难。

昨天,马岗菜市的很多菜贩告诉记者,他们至今仍清楚地记得2006年11月11日发生在这里的一件事。那天上午,来自徐州的刘海像往常一样在马岗菜市的西侧入口处卖水果。这时,一位来买菜的女士推着一辆电动车走来,让刘海帮忙看一下车子,虽然刘海并不认识这位女士,但帮进菜市买菜的人照看东西也是经常的事,他就爽快地答应了。该女士刚进菜市不久,就有一小青年摸到她的电动车边开始撬锁。刘海看到后,立即停下手中的生意上前制止。谁知,该青年竟拿出一根铁棍,直奔刘海而来。刘海毫不畏惧地与其搏斗起来。几个回合下来,刘海将其铁棍夺了下来,眼看就要生擒他。这时,窃车贼朝刘海的身后大喊:“快拿刀捅他。”刘海还没反应过来,后背就挨了一刀,他“哎呀”一声,赶紧放开手中的窃车贼回头看,刚一回头,腹部又被狠狠地捅了一刀。原来,拿刀刺刘海的是窃车贼的同伙,刚才在远处望风。窃车贼的猖狂气焰引起周围菜贩的不满,他们纷纷来帮刘海擒贼,窃车贼见势不妙,慌忙骑摩托车逃走了。刘海被刺两刀后,鲜血染红了其下半身的衣服,闻声赶来的几位徐州老乡赶紧把他送进了医院。刘海住了半个月的院。据了解,今年刚满27岁的刘海,5年前来合肥长江批发市场做生意,由于缺乏经验,不但没有赚到钱,还赔得血本无归,生性要强的他不想就这样灰头土脸地回老家,就在马岗菜市摆个小摊,卖起了水果。刘海有一个可爱的女儿,由于老婆没有工作,一家人租住在两间民房内,全靠刘海卖菜的收入维持生活。刘海受伤后,由于窃车贼没有被抓到,不能获得赔偿,4000多元的医疗费全靠老乡借来的。而他养伤期间不能摆摊了,家里一时没了生活来源。刘海远在徐州农村的爷爷听说孙子的遭遇后,不顾70多岁高龄,赶到合肥,给孙子带来了自家产的大米和油。见到爷爷,多年没掉过一滴眼泪的刘海哭得一塌糊涂。

  (本报见习记者 刘中礼)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岗 | 菜市 | 刘海 | 女士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