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油价或返30-50美元区间

  送走了2006年原油市场的大风大浪,迎面走来的2007年将会如何?新年初商品市场忽然掀起的这一轮暴跌风潮给商品市场特别是原油市场的走势带来怎样的影响?为何在欧佩克两次提出减产之后,原油价格却不进反退?2007年的原油市场将何去何从?

  为了回答这些问题,我们不得不从近日原油、铜、黄金等商品市场的重量级品种纷纷走熊谈起。

在2007年第一周交易中,交易商们盼望的牛市回归并没有如期而至,相反NYMEX原油价格暴跌7.6%(1月4日、5日两个交易日的暴跌幅度总和甚至达到了9.1%),LME铜价下跌10.7%,全球黄金现货价格下跌4.6%,其他工业品也紧随其后迈上了走熊的步伐。

  短期做空资金的匆匆介入是油价、铜价暴跌的直接原因。但为何空方选择了这样一个时点进入商品市场做空?这可能与2006年度的财务报表、利润结算有关,也可能是经济指标触发了程序化交易的卖空信号,也可能正如技术分析人士所称,来自于年线形成的卖空信号。

  对于原油而言,暖冬和欧佩克减产是导致原油价格发生变化的矛盾结合体。连续两个月来的暖冬天气一直抑制着美国东北部地区的取暖油消费。伴随着暖冬的持续,交易商们对于原油冬季消费的信心受到致命的一击。在美国商品交易所市场上,部分投机资金从美原油2007年1月合约中退出后,直至近日才重新以做空的方式进入市场。其间总持仓的减少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了交易商们对于未来走势的不确定,抑制了资金的投资热情。

  再观欧佩克减产,自油价下跌以来,欧佩克第一次计划减产120万桶/天,第二次减产50万桶/天(计划在2007年2月开始进行)。但这两次减产决议对油价产生的效果并不明显。市场人士一直担忧的是欧佩克减产的实施结果,多数金融机构认为欧佩克至今未完成第一次减产的计划额度,乐观估计者认为已经完成了70%-80%,不乐观者认为只有50%的减产额度被付诸于实施。

  德意志银行计算了1994年至2004年欧佩克对稳定油价的成功率达到70%,而失败的几次出现在经济低迷的1998年以及2001年,原因在于欧佩克减产的速度未能赶上经济下滑的速度。2006年全球抑制流动性过剩的货币紧缩政策,打压了全球经济的高速增长。全球经济状况已经大不如前两年的景气状态,这似乎也为欧佩克减产的无功而返埋下了种子。

  依照这种趋势,2007年的原油价格很可能会随着全球经济走软、原油的稳定供应而返回30-50美元区间,当然欧佩克继续减产、俄罗斯的天然气及原油供应、中东问题(伊朗核问题、伊拉克战争问题)、厄尔尼诺现象等可能会改变油价的轨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油价 | 减产 | 欧佩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