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闻晨报

换油“长龙”今年未现申城

  晨报记者殷正明

  由于天气暴冷可能导致0号柴油结冻,因此沪上一些本使用0号柴油的大客车、公交大巴纷纷换上-10号柴油,此举导致了近日全市-10号柴油需求量猛增3成,但上海未现“换油车”排长队等油的现象。

  -10号柴油-5℃以上适用

  0号柴油在气温4℃以上时适用,-10号柴油在气温-5℃以上时适用。2005年12月上旬上海气温骤降时,许多货运车、大巴由于未及时换用-10号柴油,导致发动困难,在高架上抛锚。为此,去年11月份,中石化、中石油提前安排下属加油站“翻罐”,把-10号柴油装入储油罐备用。

  走访10个加油站未见“长龙”

  在龙吴路400号加油站,记者看到-10号柴油、0号柴油都有供应,“前年12月份,这里排队换油的集装箱货运车、大巴队伍长达2公里,现场甚至需要交警维持秩序”,该站站长向记者介绍说。记者看到,昨天虽然也有换油集装箱货运车、大巴排队,但最多只有3-4辆。记者昨日走访了近10个加油站,看到所有-10号柴油加油机前均未出现换油的“长龙”。

  1.8万辆公交车已落实防冻

  本市绝大多数公交行业的车辆,在两周前就“喝”上了-10号柴油。正在凉城路一加油站添加-10号柴油的一名公交车驾驶员说,公司决定提早换加-10号柴油,虽然燃油成本提高了,但入冬后一直未发生路上抛锚的情况。上海市城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办公室负责人说,按照防冻保暖预案,本市1.8万辆公交车辆已全部落实防冻措施。

  在殷行路800号加油站,进站加油的车基本上都是随到随加。该站站长告诉记者,昨天的-10号柴油销售量达到1万多升,由于备足油源,供应过程未发生间歇性“断档”的情况。据悉,昨天全市的销售量估计已超过1000吨。中石化上海分公司有关人士称,该公司随时准备加大-10号柴油投放量并增加供应网点。驾驶员如欲了解各区县-10号柴油供应网点具体分布,可以拨打95105888热线电话查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柴油 | 加油站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