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华商报

又快到年关 贼手伸得欢(组图)

  小偷众生相·臭味相投型

  偷10袋扣件背下12楼

  四窃贼在路边休息时被发觉,民警当场抓获

  本报讯(记者 杜俊岭)昨日凌晨,4男子从西安市南门外太阳宫建筑工地内盗窃10蛇皮袋建筑扣件。
他们从12楼背下后,正在路边休息,不料被途经此地的路人发现,并被后来赶到的民警当场抓获。

  1968年出生的李文正是咸阳人,几年前来西安打工,却没找到合适工作。期间,他认识了3名小伙子,因境遇十分相似,4人很快成了“朋友”。元旦刚过几人手头缺钱,就打算通过盗窃的办法弄钱。随后,4人就在西安寻找合适的目标,这时他们发现太阳宫建筑工地内存放着许多固定脚手架的扣件。“当时觉得这些东西能卖钱,而且工地每晚没人看管,几乎不会被人发现。”李文正说,4人随后多次对工地“踩点”。

  昨日凌晨4时30分许,李文正及同伙来到南门外,趁人不备翻墙进入工地,并直奔堆放扣件的12楼。大约10分钟后,4人带来的10个蛇皮袋中装满了大量建筑扣件。4人将“货”从12楼背到路旁,由于“货物”比较重,从楼上背下来很累,他们准备休息会儿打车离开。

  就在这时,西安的帖先生开着车拉朋友从此路过。恰巧朋友内急想方便,就急忙把车停到路边。车刚停好,他就看到4名男子,形迹十分可疑。帖先生随即叫上朋友,打算问对方干什么。刚靠近4名男子,他就看到袋中的扣件。帖先生悄悄让朋友围住男子,准备拨打110报警。

  此时,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长安路派出所警车也恰巧在此地进行巡逻,看到路旁围了很多人,民警上前盘问,将4名盗贼当场抓获。据民警介绍,嫌疑人盗窃的“扣件”价值约在5000元左右,他们本打算一大早将赃物出售给废品收购站。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小偷众生相·心有不甘型

  俩窃贼抬着保险柜走

  欲盗窃却打不开,准备找三轮拉走时被巡逻民警抓获

见着柜子以为有“宝”,贪心贼没想戴上手铐

  本报记者 杜俊岭 摄

  本报讯(记者 杜俊岭)本打算盗窃东郊某公司保险柜,却因“手艺”太差束手无策。两贼情急之下,只好直接将其抬走。就在两人准备找三轮,把保险柜拉走的时候,被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长乐坊派出所社区巡逻队发现。

  昨日凌晨4时20分许,长乐坊派出所民警巡逻至索罗巷时,路旁角落里黑糊糊的东西引起他们注意。民警立即上前检查发现,路旁摆放的是个方形物体,上面盖着件衣服,掀开遮蔽物,藏在衣服下的是个保险柜。而此时,一身穿红色上衣的男子正在附近和保洁员说话,引起民警的怀疑,准备上前进行盘查。男子看到民警撒腿就跑,角落中又冲出一男子逃跑。民警立即追赶将两人抓获,并搜出4把自制撬锁工具,据嫌疑人交待,他们分别叫李春林、白喜鹏,一个月前成为“麻友”。当日凌晨,两人打完麻将后突觉得手头很紧,李春林则表示可以指引一个地方“搞点钱”,随后二人来到海尔电器东郊售后服务公司,用专业工具先后撬开公司大门、经理办公室、财务部和信息部的门,拆除两台电脑的CPU和内存,盗走一部手机和两个皮包。

  两人却不甘只有这些“收获”,便打着手电在公司内寻找,并发现了保险柜。两人先是摇了摇,发现里面有响动,便以为有大量的现金,于是故伎重施开始撬锁。可俩人弄了半天,保险柜门竟没撬开。俩贼决定搬走保险柜,回去慢慢撬,于是他们合力将保险柜从5楼抬下,准备找辆三轮车拉走时被民警抓获。

  窃贼万万没想到的是,保险柜里根本没现金,只是万余份公司客户的资料,这些资料虽不值钱,可一旦失窃,对公司信誉有很大损害,而万余名客户的姓名、住址、电话等私人情况也将泄露。据民警介绍,春节将至各种侵财案件较多,仅5日下午到6日凌晨,派出所的社区巡逻队就破获3起盗窃案,5名窃贼被抓。目前这5名窃贼已被警方予以刑事拘留。

  小偷众生相·胡搅蛮缠型

  乙肝到艾滋惯偷越编越离谱

  原是为逃避制裁,谎言最终被揭穿

确诊没有任何疾病,李小超随即被刑事拘留

  本报记者 赵彬 摄

  惯偷作案被抓,眼看要被刑拘,宣称自己患有乙肝,听说乙肝不影响关押;他又说自己得了肺结核,派出所只好将其送医院检查:没病;在被送到看守所后,惯偷这回病得更重了:艾滋病。明知其是故意为民警办案设置障碍,但派出所还是为此联系了8家医院,终于确定其未患艾滋病……昨日,这个狡猾的小偷终于被送进了看守所。

  贼没赃 硬似钢

  身上搜出工具 还不承认作案

  据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北院门派出所所长卢晋生介绍,惯偷姓李,25岁,是陕南人。李小超从2006年“5·1”前后就一直在钟鼓楼一带出没,屡屡作案,多次得手。派出所民警曾两次将其带回审查,每次都能从其身上搜出镊子、剪刀等物,却因为没有找到赃物而无法将其绳之于法。

  今年1月5日,李小超与其同伙马某出现在鼓楼附近一市场内。上午11时45分,趁两名法国女游客购物时,在马某的掩护下,李小超将游客的数码相机偷走。两游客发现相机被偷后及时报案,民警走访市场时,有目击群众证实亲眼看见李小超和马某的作案过程。下午2时30分,两嫌疑人销赃后竟又回到了市场,被民警抓获。

  回到派出所后,面对民警从自己身上搜出的镊子、剪刀等作案工具,李小超和马某拒不承认作案。“我虽然带了工具,但什么都没干。”李小超直到昨日下午被送往看守所前还在狡辩。“几名目击者都亲眼看见了他们的作案过程,而且受害人和嫌疑人的特征都说得很吻合,足以证明他们的犯罪事实。”卢晋生所长说。

  见不妙 乱编造

  从乙肝到艾滋 越说越严重

  1月6日,派出所就着手为两人办理刑事拘留手续。就在这天上午,似乎感觉不妙了,李小超开始嚷嚷自己患有乙肝。“只要不通过空气传播,就不影响刑拘。”看民警不搭理自己,李小超又声称自己患有肺结核。肺结核传染性较强,为保险起见,民警将李小超送往医院检查,检查结果是其几年前曾患有此病,但现在已不具有传染性。

  6日下午3时,李小超和马某被送到了看守所。在看守所里,李小超又不老实了,这回竟然声称自己患有艾滋病,为让民警相信自己,他甚至宣称自己2006年1月曾因吸毒在北京市被强制戒毒半年,“是管教告诉我有艾滋病的。”但李小超却拿不出诊断证明。

  胡乱编 照揭穿

  联系多家医院 确认没患艾滋

  无奈之下,民警只好再次将其带回派出所,并联系医院为其做艾滋病检查。狡猾的李小超企图利用艾滋病检测手段的复杂和费时使留置时间超时,从而逃避制裁。“我们先后联系了8家医院,但因为这种检查不属于急诊,只能等到周一才能做,而且当天出不了结果。”最后,听说西高新一家医院可以快速检测艾滋病,办案民警昨日上午就一大早就带着李小超到医院进行检测。昨日下午3时许,结果出来了,医院方面来电证实:HIV检测结果呈阴性,李小超并无艾滋病。民警再次揭穿了李小超的伎俩,于昨日下午4时许将其送进了看守所。

  “犯人也有人权,患有严重传染病的病人是不能被送去看守所的。”卢晋生所长说,李小超非常狡猾,在派出所留置期间,为防其利用自残等手段逃避制裁,他还成了“重点保护”对象。李小超长期在钟鼓楼一带作案,附近群众怨气很大,这次他作案后被抓获企图利用传染病逃避法律的制裁,最终还是被民警揭穿。李小超为办案设置障碍,使派出所为此增加了侦查成本,属于认罪态度有问题,将来法院有可能考虑此情节从重处罚。本报记者 王黎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小超 | 卢晋生 | 杜俊岭 | 李文 | 民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