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费道伟呼吁:为新生婴儿建个“母乳库”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见习记者彭博喜)“很多新妈妈由于乳房疾病或者身体原因不能实现母乳喂养,如果成立一个全国范围的母乳库,让母乳也能象牛奶那样保存下来,婴儿就会更健康的成长。”昨日下午,宁波市喂养协会会长费道伟医生来到成都,用医学手段成功为两名新妈妈解决了母乳喂养难题。

但他同时表示,现代医学手段并不能保证所有新生婴儿都吃上妈妈的奶水。

  众多原因 很多宝宝吃不上母乳

  费医生说,乳腺癌、子宫肌瘤、卵巢囊肿等几大疾病有很大部分都是母乳喂养不达标留下的后患,其中乳腺癌是导致女性疾病死亡率最高的病。“母乳喂养则可以减少女性乳腺、卵巢肿瘤及缺铁性贫血等疾病的发生率,是女性追求健康权的体现”。母乳是母亲给予孩子的最理想的天然食物,它向婴幼儿提供抵御外来病原微生物侵袭的能力,是人工喂养无法相比的。费医生遗憾地说,虽然大家都知道母乳喂养好,但奶粉广告以及不正确的母乳喂养观念却让不少新妈妈不愿意用母乳喂养孩子。他希望年轻母亲们能走出误区,尽量用母乳喂养宝宝。费医生介绍,虽然现在有很多手段可以为新妈妈催奶,但仍然有一些特殊群体母亲不可能用母乳喂养孩子,比如艾滋病、肝炎病患者等,这类母亲的母乳中往往含有传染病病毒。所以,她们生下的孩子的乳源只能通过别的新妈妈多余的母乳来喂养。为此,建立“母乳库”是一个好选择,目前,西方发达国家已经有成功建立母乳库的先例。

  建母乳库 为早产儿无偿提供母乳

  “现在我国有血液库、骨髓库、精子库等,但还没有正式的母乳库。”费医生介绍说,去年12月,宁波母乳喂养协会筹备成立,也是中国大陆首家母乳喂养协会,会长便是费道伟医生。费医生透露,他打算将健康母亲多余的母乳集中起来,经过技术处理后,让母乳能向牛奶一样,源源不断提供给那些由于母亲乳房疾病或者身体原因不能实现母乳喂养的婴儿们。据透露,该计划从宁波开始,将在沿海逐步推广,不久的将来,便会辐射到成都。

  据介绍,母乳库里的母乳主要来自一些身体健康而又母乳过剩的哺乳母亲的自愿捐献,在对捐献者进行严格疾病检查之后,对她们提供的乳汁将用巴氏灭菌法进行处理,而后将乳汁保存在特制设备中,以备使用。费医生说,早产儿将会是母乳库服务的主要对象,母乳库实行无偿供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道伟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母亲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