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西都市报

鸡精市场需求大增豪吉鸡精卖火了

  成都催货,西安催货,北京催货,海外市场催货……在2006年岁末,和这个寒冷的冬天形成鲜明的对比,豪吉鸡精系列产品销售非常火爆,进入11月,豪吉鸡精就连连接到全国各地以及海外市场的催货电话。

  镜头一

  超市货架空空

  在成都几家大型超市卖场的调味品区,笔者意外发现一个现象,各色味精鸡精挤得满满当当,唯独豪吉鸡精的货架显得比较空的,多数规格的商品都只有几包,还有几个规格都贴上“暂时缺货”的致歉条。

商场营业员对此解释说,豪吉鸡精一直走得都很好,最近更是非常的火爆,常常是头天上柜,第二天就卖得差不多了。

  笔者就此走访了某超市调味品课长王先生,他说:“作为国际化的零售企业,我们特别注重自己的品牌形象。现在调味品供应商固然很多,但是我们只选择实力雄厚,产品质量可靠的大品牌。从市场销售的情况来看,豪吉鸡精就是好卖,消费者对其质量非常认可”。大家都知道豪吉鸡精是老牌子,并且是用大凉山的高山鸡、乌骨鸡做的优质“绿色鸡精”。王主管特别强调,“豪吉作为鸡精行业的领跑者,各方面的服务做得都不错,但是,希望他们无论如何要确保我们超市的货源!”

  镜头二

  大卡车排成长龙

  为了探个究竟,笔者专程来到在豪吉鸡精生产基地。在厂门口远远就看到,十几辆大卡车已排成了长龙的场面,其阵势颇为壮观。该公司负责储运的甘先生说,豪吉产品一直都很吃紧,最近临近春节更是紧张,因为出口大量猛增,生产一线员工三班倒连续不断地加班生产,但还是不能完全满足市场的需求。他解释说,本来实行款到发货,一般情况都是代发火车皮,但是,一些地区的经销商等不及了干脆自己开汽车来提货。

  镜头三

  火锅店老板道出秘密

  “现在那么多经销商跑到厂里排队抢货,餐饮市场的货源就更为紧缺了,我们不得不采取配额制,以缓解生产压力”,豪吉鸡精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说。

  上周,笔者来到成都羊西线上一家颇有名的火锅店,作为老朋友,杨老板说话是毫无保留的。“我这里一直用的豪吉鸡精”,他说,“在去年六月份豪吉鸡精涨价时,好几个厂的业务员都找到行政总厨想借机挤进来,总厨被他们都说动心了,多次给我说换成其他牌子的鸡精,拗不过了,我同意他们试一下。可这一试差点把我的生意搞砸了”。

  问其缘由,他说,试用其他牌子鸡精的那个星期,店里的营业额明显出现了下降,老顾客还以为我换了厨师呢,不管咋个调,就是没有原来那种味道,更关键的是鸡精用量还增加了30%,客人还是说火锅吃到后头就是没有味。

  杨老板略为沉思了一下接着说,“三分厨艺,七分调味,这是行业都明白的道理。调味是火锅的灵魂,你想想,一般的土鸡炖汤都比养殖的肉鸡香很多,何况豪吉鸡精是大凉山天然的高山乌骨鸡做的原料哦”。他说,“从那以后,哪个再说换鸡精牌子,我就炒他的鱿鱼!”他最大的希望就是豪吉公司加足马力搞生产,保证春节市场的调味品供应。

  揭秘

  总监揭开豪吉断货之迷

  面对琳琅满目的调味品市场,消费者的选择余地那么大,为何豪吉独领风骚,倍受消费者的青睐呢?豪吉集团市场总监揭露了其中最为主要的六大原因。一是豪吉鸡精出口大幅增加。二是豪吉鸡精是同行业中唯一具有“三标识”(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绿色食品)的产品,已经深入人心,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三是豪吉经过20年的耕耘,豪吉品牌已深入人心,市场占有率不断增加,广大消费者和用户对豪吉非常信任。四是食品安全受到越来越多的人的关注,名牌产品成为消费者的优选。五是四川大凉山盛产无污染、自然敞放的高山鸡、乌骨鸡,豪吉鸡精就此享尽“绿色鸡精”的天时地利之便。六是为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知名品牌保驾护航,2006年国家工商总局发文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一场打击仿冒豪吉包装的专项行动,收到了显著效果。

  承诺

  总裁给出定心丸

  “虽然产品供不应求甚至出现的严重断货现象,让我们的压力很大,但我们一定要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尽量不让市场断货。公司首先要尽量保证国内签约客户的货源”,四川豪吉集团总裁严俊波给出了肯定的回答。他还表示,由于近期原材料涨价,加之豪吉鸡精严重断货,部分经销商担心会不会顺势涨价,豪吉鸡精在近期都不会涨价。

  2006年12月29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在成都锦江大礼堂召开了隆重表彰大会,对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的企业进行了表彰,豪吉鸡精再次得到了政府嘉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鸡精 | 市场 | 消费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