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咋看封闭式基金行情表

  封闭式基金有收盘价、涨跌幅,还有贴水率。由于封闭式基金类似于股票,可上市交易,所以存在市价,市民在行情上看到的当日收盘价格就是其当日的市价。涨跌幅则表示当日市价的变动幅度。

  如果投资者打算查看所持有的封闭式基金情况,可以先在网上下载一个证券行情软件,安装后打开,直接输入基金代码,就可以查看到这只基金的情况。

如基金裕泽,直接输入代码184705,就可以看到它的现价为1.763元(2007年1月5日),当日跌幅为2.21%。截至去年12月29日,其单位净值为2.1218元,累计净值为2.4618元。净值是基金的总资产减去负债后的价值,之所以有两个净值指标,是因为基金的分红派息,单位净值没有考虑分红因素,而累计净值则加入了累计分红。

  贴水率是封闭式基金特有的指标。对比封闭式基金的市价和净值市民可以发现,市价总是低于净值。这是由于基金的市价在单位净值的基础上打了个“折扣”,而“折扣”的多少则在行情表里以贴水率显示。

  贴水率=1-基金市值与净值之比,贴水率越大,则基金的折扣越厉害。在目前封闭式基金转为开放式基金的市场契机下,封闭式基金的“折扣”可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题材。因为折扣率越大,一旦封转开,基金的折扣消失,以单位净值“标价”,投资者可以赚取之间的差价。快报记者张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金 | 封闭式基金 | 净值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