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平等鼓励双方选手(图)

  “网球是一项比较安静的运动,但有些球迷在网球赛场呐喊,让我感觉像在一个足球场。”“在网球职业比赛场上,绝对不会有这样吵闹的观众出现。”在刚刚过去的多哈亚运会女子网球比赛中,有些国家球迷居然在比赛中疯狂地呐喊,形成了对对方选手巨大的干扰,一些选手在赛后对此表达了无奈和不满。

  网球是一项绅士运动,无论是运动员还是观众,在球场上必须举止文明。在网球比赛中,运动员需要精神高度集中,文明有序的赛场秩序是保证比赛顺利进行的重要保证。
如果观众秩序混乱,很容易影响运动员赛场表现,甚至导致运动员发挥失常。

  所以对于观众而言,看比赛的讲究比较多。比赛开始时,一定要保持安静,不要聊天、喧哗,也不要随意走动。观赛时,应将手机关闭或调成振动、静音状态。还要注意的是,赛场内禁止吸烟。

  从球员开始准备发球到一分结束,观众最好不要随意交谈、吃东西、叫好、喝彩、鼓掌,否则不礼貌,甚至还会影响比赛的顺利进行。鼓掌加油时要注意,只有在一分的比赛确实结束时,方可为双方选手的精彩表现鼓掌。比赛中不得与裁判员、球员进行任何形式的谈话,包括询问比分、对判罚有异议、或当面向球员叫好。

  网球比赛中,观众对球员的尊重体现在对双方球员平等的支持和鼓励。如因心理上对某一方球员有所偏好而做出一些对另一方不利的事情,如喝倒彩等等,这就显得不够宽容和大度了。观众只有具备了比较平和的心态才能投入地欣赏一场网球比赛,领略到双方选手的精彩对决。其实观众能够欣赏到一场势均力敌、越战越勇的比赛,是视觉和精神上的双重享受。 罗乔欣RJ187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选手 | 网球 | 比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