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大学生质疑校园订票交费 铁路方面表示收费合理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戴辉 实习生周静报道:“铁道部不是规定不能向学生收取费用吗,代售点能向学生收订票费吗?”最近,不少学生给楚天金报来电,反映代售点向学生收取订票费的问题。

  武汉铁路6日起发售学生票,不仅武昌、汉口两个火车站爆棚,高校附近的代售点也忙得不亦乐乎。

但记者昨日采访发现,学生在代售点买学生票,要收取5元钱的订票费,而在火车站的售票窗口买票则没有手续费。

  正在武汉理工大学附近买票的学生小肖对记者说,他买到襄樊的短途车票,半价后才20多元钱,但要花7元钱办优惠卡,还要花5元订票费,“一算下来,票价优惠不了多少”。和他一起买票的同学也都七嘴八舌,颇有同感。

  记者从武汉铁路局获悉,卖学生票不得收取任何费用确是铁道部规定,不过主要指今年新增的铁路往返票,而学生往返票须在车站购买(代售点目前还不能销售往返票),车站窗口是不收手续费的。代售点因为有成本支出,收取5元的订票费经过了物价部门批准。

  不过,也有不少学生建议,因为在车站买票人很多,要排长队,很多学生就近到代售点买票,考虑到学生没有经济来源,铁路部门能否在订票费上,和其他旅客区别一下,对学生实行一定优惠。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学生 | 订票 | 收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