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武汉新区今年重点建设30个项目 汉江江滩近期动建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黄宏 叶茂林通讯员刘和平)美丽的滨江江滩,今年将向汉江两岸延伸。记者昨悉,汉江江滩将于今年年初动工,今年夏天建成。据介绍,汉江江滩建设起于汉江口,止于月湖桥,全长2.6公里,将投资6200万元。

其工程包括:加固防水墙5286米,封堵、改造闸口18座,建厢式观景平台192米,新建驳岸墙116米,园林绿化2.63万平方米。据了解,由于该段汉江防水墙内地域较窄,江滩也就比较“袖珍”,但建成后会让汉江两岸景观焕然一新。昨日,武汉市政府透露,作为武汉新区建设的一部分,与汉江江滩同时建设的新区项目,今年共有30个,建设总投资63.72亿元,涉及到道路、景观、防洪、污水处理、博览、房产开发、湖泊整治等。其中,有26个项目为续建,4个为新建。

  新区30大项目今年建成什么样

  年内完成的续建项目有:琴台大剧院、梅子路、四新大道、白沙洲大桥北线高架桥、月湖大道、鹦鹉立交、梅子路立交、月湖文化艺术区景观绿化工程、杨泗港泵站及雨水收集工程、长江防洪模型、龟山及洗马长街综合整治改造工程、汉阳大道环境综合整治三期。基本完成的项目有:“六湖连通”形成动态水网、南太子湖污水处理厂(二期)、四新组团农民还建房。主体工程有重大进展的项目有: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一期工程、曹家碑等泵站。全面推进的项目有: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周边市政道路配套工程、四新中心区骨干路网、四新地区场平一期工程、滨江大道一期、汉江苑等一批经济适用房、汉阳长江江滩三期、莲花湖环境整治二期、世茂锦绣长江开发、赫山片开发。今年新建的4个项目:汉江口至月湖桥两岸堤防防洪及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武汉防洪抗洪陈列馆(以上两项年内建成)、318国道景观建设工程、钟家村市级商业中心区工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汉江 | 项目 | 武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