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民生视点为农民工讨薪领着50多名兄弟干活却拿不到工资小包工头被工友上门追债(图)

因为没钱付给工友,林仕雄曾被打伤鼻梁。 本报记者 古月 摄

  本报热线66810222消息(记者古月)“往日同甘共苦的工友今天到我家,搬走了所有值钱的东西,还打我,但我不怨恨他们,眼看要过年了,谁不想早点拿钱回家啊!可是工程队不给我钱,我哪里有钱给工友们啊!”1月7日下午,四川南充55岁农民工林仕雄来到本报编辑部,老泪纵横地向记者哭诉自己的不幸遭遇。

  林仕雄告诉记者,2006年6月21日至7月28日,他带领50多名农民工,在万宁市兴隆康乐园橡树林生态公园项目工地干活,雇用他们的是海南省建筑工程总公司该项目工程部,他们主要负责建设园区内的5座桥。
他们刚开始干活时,项目部付给他们1.5万元生活费,说等工程完工后再付清全部工资70130.30元,没想到干完活后,兴隆康乐园橡树林生态公园工地项目负责人周泽成却说没有钱了,愿意到哪告就去告,反正没有钱。跟着林仕雄一起干活的50多名工友拿不到工钱,就天天找他闹,没有办法,他到处找四川老乡借钱,已经垫付给工友3万多元了,再也没有能力垫付了,工友们就找到他家搬走了所有值钱的东西。前不久,一名工友喝多了酒找他要工钱,他拿不出来,鼻梁被工友打伤了。

  无奈,林仕雄向省和万宁市劳动监察部门进行了举报,但是从去年8月开始讨要到现在,被拖欠的70130.30元,一分也没有要回来。“为了50多农民工兄弟的7万多元钱,短短几个月,我的头发又白了不少。”林仕雄说。

  “我们接到农民工林仕雄等50多人的投诉后,两次派人到兴隆康乐园橡树林生态公园项目工地找负责人,当时负责人答应马上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没想到拖了这么久还没有解决。”万宁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负责人说。监察大队负责人在电话中表示,明天一上班,立刻安排队员调查此事,将按照有关法规对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进行处罚,保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万宁市兴隆康乐园橡树林生态公园工地项目负责人周泽成,周在电话中语气强硬地说,他现在已经不管这个工地了,而且以前还有别人也管过这个工地。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事他不管,让记者去找他们的公司。记者问是不是海南省建筑工程总公司该项目工程部,周说也可以,便挂断了电话。记者再次拨打周的手机,他始终不接。

  林仕雄说,周泽成也是挂靠海南省建筑工程总公司承包的该项目工程,几个月前,发展商已经将工程款给了周泽成,但是他就是不支付我们农民工的工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仕雄 | 周泽成 | 古月 | 工友 | 农民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