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环保 > 最新动态
2006河北十大环保新闻揭晓
时间:2007年01月08日09:55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张洁)日前,省环保局联合各主要新闻媒体评出了河北省十大环保新闻。

  1.省委要求把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放在突出位置

  省委书记白克明代表省委在省第七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中指出:无论存量调强还是增量调优,都要坚持循环经济的理念,把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放在突出位置,使经济发展与资源承载能力相适应。加大节能减排工作力度,抓好现有企业的污染防治,严格新上项目的环评把关。积极建设一批循环经济示范区,推进企业的循环式生产、产业的循环式组合、资源的循环式利用。加快生态省建设步伐。

  2.第七次全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

  8月31日,第七次全省环境保护大会在石家庄召开。省政府印发了《关于贯彻〈国务院关于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环境保护的决定〉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了河北省“十一五”环境保护目标。

  3.《河北省生态省建设规划纲要》正式实施

  4月28日,省政府召开生态省建设电视电话会;5月10日,《河北省生态省建设规划纲要》正式颁布实施。

  4.环保“硬约束”指标纳入领导班子政绩考核评价体系

  省政府与各设区市政府签订《“十一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削减目标责任书》,明确提出:对于因领导不力或决策失误发生重大以上环境污染或生态破坏事故等多种情况可直接评定为未完成目标,并不得评为优秀。

  5.“6·12”阜平大沙河煤焦油污染事件得到有效处置

  6月12日,在山西省繁峙县境内发生运输煤焦油车辆颠覆泄漏事故,造成我省阜平县境内大沙河严重污染,并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备用水源地—王快水库构成污染威胁。我省紧急动员,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确保了大沙河沿岸群众饮水安全。

  6.白洋淀发生大面积死鱼事件

  2月、3月,白洋淀发生大面积死鱼事件。保定市政府对保定市新市区副区长、环保局长、满城县副县长、环保局长等有关人员近10人依法依纪给予了行政警告、记过、免职及责令引咎辞职等处理。

  7.我省子牙河流域污染综合治理工程全面启动

  10月12日,省政府召开子牙河流域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决定用5年的时间彻底解决子牙河流域水污染问题。

  8.2006河北(国际)环境保护技术设备博览会在石举办

  博览会于10月18日开幕。本届展会既是一次环保科研成果和装备的集中展示,也为科研成果转化和企业污染防治搭建了一个平台。

  9.重点企业负责人环保培训

  6月、11月,我省对全省202家重点工业企业的400余名负责人进行了环保培训。

  10.河北环保联合会成立

  “河北环保联合会”于11月6日成立。这是由热心环保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企事业和其他社会组织的法人代表自愿组成的非赢利性、公益性民间组织。

  2006年度燕赵环保人物评选公示

  近日,以“公益、行动、影响”为标准的2006年度燕赵环保人物评选活动产生10名入围候选人,他们是:孔媛媛、商鹤羽、赵鸿、史子明、孟德荣、刘琳、靳广恩、邢士林、王惠远、柳宝诚。入围者将在燕赵环保网公示。公示电话:0311-87908360、87908498。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