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短信圈套“升级换代” 先寄一台电脑获得消费者信任

  近日,福山区的马女士反映,她先后接到了3条关于中奖的短信,起初并不相信,但由于对方先免费给她寄来了一台电脑,从而轻易骗取了她的信任。当她邮给对方5000元后,对方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马女士称,前段时间她的手机上先后出现了3条相类似的短信息:“在庆祝我公司成立30周年开展的送礼活动中,您获得了价值15万元的东芝彩电、笔记本电脑和方正电脑……请您留下联系方式和地址,本公司将免费给您寄来。

详情请与本公司王小姐联系,手机号为……”

  马女士虽然知道现在常常出现的“短信圈套”纯属诈骗,但她心想,打个电话问一下也无妨。拨通电话后,对方告诉她,奖品将免费寄给她,马女士只要提供详细地址即可。马女士在提供完地址后,便要求对方寄一台电脑,想试试真假!

  一个月后,马女士果然收到一台从广东寄来的电脑。领到电脑的马女士满怀欣喜,给“王小姐”打电话告知电脑已经收到。王小姐说,她还有东芝彩电和笔记本电脑没有领,但由于彩电和笔记本电脑价格昂贵,邮寄费和手续费较高,要求马女士支付这部分费用。马女士此时不再怀疑对方,便按要求汇去了现金5000元。随后,她每天期待着奖品的到来。

  可过了半个月,马女士也没有收到奖品,她便与那个手机号码联系,结果先是停机,后来就成了空号。情急之下,马女士又找人查看已经收到的电脑,发现那也是一件翻新货,只值几百元钱。马女士这才知道自己上当了,投诉到了工商部门。

  马女士在明知道目前社会上存在“短信陷阱”的情况,却仍然轻易相信了骗子,对方只是寄来一台电脑后,便打消了她所有的疑虑,掉进了骗子设计的圈套里。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无论类似的“短信圈套”如何“升级换代”,都是利用一部分人心中的贪念,先获取信任,然后骗取钱财,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所谓中奖的短信还是不要轻易相信!记者 张倩通讯员 朱为强刘付辉

  编辑:傅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短信 | 电脑 | 女士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