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评·综述

医生呼吁政府部门应树立法律权威 依法惩治医闹

  要想富做手术,做完手术告大夫?

  医生呼吁:政府部门要树立法律权威,依法惩治医闹

  和谐医患你我说

  本报讯从“深圳钢盔防闹”引发反思,本报就此事公开征稿,这几天收到了不少医务人员的来信来电。

一些读者指出,在法制社会中,室内工作的医护人员却戴钢盔防闹,这种举动虽然太夸张,甚至有点荒唐,但却是医护人员的无声呐喊,是对医闹现象愤怒而又无可奈何的抵抗,并以此呼唤法律权威。

  揭阳市榕城区妇幼保健院的杨医生在电子邮件中说:病理是复杂多变的,有时就像地震海啸一样,令人措手不及。生龙活虎般的运动员,突然猝死的事时有发生,何况生病的人?但病人被认为是弱势群体,是事故的受害者。当病情恶化或出意外时,亲属往往把责任都推给医院,不管有理无理,只要聚众闹一闹,就能索取高额赔偿,然后参与者每人分发几百元辛苦费,皆大欢喜,而悲伤者却寥寥无几。现在流传着这么一首顺口溜:“要想富,做手术,做完手术告大夫。”说明医闹是多么的可恶、可怕。

  一些医生也坦承,确实也有部分医务人员缺乏医德,粗心大意,误诊误治,或冷漠应对,致使家属愤怒而做出过激行为。家属的合理“讨说法”,有其积极的方面,可激发医务人员的责任心,使他们不敢漠视生命,也促使他们对医疗技术精益求精。但是频繁无理的“讨说法”,会使医务人员常处于高压状态而身心疲惫,成天提心吊胆,唯恐触“雷”引爆,难怪现在的医务人员大多不让子女学医继承衣钵。

  杨医生呼吁:医闹现象现在越来越普遍。如果政府不制约,舆论不谴责,医生不尽责,医闹现象将会泛滥成灾。除了医护人员要更加努力尽职外,还希望政府部门要树立法律权威,严厉打击医闹,依法惩治医闹领头人,维护正常的医疗秩序。(来源:南方日报)陈枫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医生 | 医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