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金羊网

秘密计划曝光 以色列拟“核袭”伊朗?(图)

  新快报讯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月7日报道,上周,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的记者获得了一份以色列拟订的秘密计划,要用战术核武器摧毁伊朗的铀浓缩工厂。根据以色列军方的一些消息来源透露,按照这个计划的安排,两个以色列空军飞机编队正在进行训练,要用低当量的原子弹炸毁伊朗的核工厂。
如果这项计划付诸实施,将是自1945年美国在日本的广岛和长崎投放原子弹以来,首次有人使用原子弹发动攻击。以色列的原子弹的威力相当于美国在广岛引爆的原子弹当量的十五分之一。

  按照这项计划,以色列要先在位于伊朗纳坦兹的核工厂处用常规激光制导炸弹炸出通道,随即在地下深处引爆微型核弹,由此减少辐射物质蔓延的风险。消息来源之一说:“一旦亮起绿灯,就会启动这个一次性的行动和一次性的打击,伊朗的核设施会被彻底摧毁。”

  以色列的情报机构摩萨德作出的判断认为,在两年之内,伊朗就能够生产出足以制造原子弹的浓缩铀。这也是推动制订这项计划的部分原因。以色列军方领导人认为,常规打击无法摧毁伊朗日益加固的铀浓缩工厂。其中一些工厂建在至少有70英尺厚的水泥和岩石之下。不过以色列高层的消息来源说,只有在彻底排除了实施常规打击的可能性,并且美国拒绝介入的情况下,才会使用战术核弹。
  上图:2006年4月16日美国科学和国际安全研究所(ISIS)公布的伊朗伊斯法罕铀转化工厂的卫星照片。

  焦点关注:锁定三个主要目标

  以色列已经锁定了三个位于德黑兰南部的主要目标,据信那里的工厂都与伊朗的核计划有关。一处在纳坦兹,那里安装了数千台离心分离机,用于铀浓缩。一处在伊斯法罕附近,是进行铀转换的工厂。上周伊朗一位副总统说,那里的隧道内储存了250吨用于浓缩工序的气体。第三处是在阿拉克的重水反应堆,那里将来可能会生产出用于原子弹的钚。以色列官员认为,摧毁这三处地点的核设施,能够推迟伊朗核计划的完成,避免犹太人生活在遭到“第二次大屠杀”的恐惧之中。

  最近几周里,以色列的飞行员在进行往返直布罗陀的飞行,针对往返两千英里的伊朗目标进行训练。长途奔袭的可能路线有三条,包括穿越土耳其领空的路线。在内盖夫沙漠中和特拉维夫南部特尔诺夫的以色列空军基地内的飞机编队,已经进行了在行动中使用以色列的战术核武器的训练。以色列空军总司令也已经视察了所有的准备工作。(冷剑)

  美方态度:军事打击是最后的选择

  以色列和美国已经就是否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进行过几次讨论。由于伊朗总统内贾德曾宣称要“把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以色列政府反复警告:以色列决不允许伊朗拥有核武器。

  美国新任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表示: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将是“最后的选择”。以色列把这个信息解读为美方把军事打击伊朗的重任抛给了自己。

  据美国国防部可靠消息称,美国基本不可能批准以色列使用战术核武器。也有消息表示以色列可能“先斩后奏”,就像1981年空袭伊拉克的核反应堆一样。(余春雨)

  伊朗态度:将对军事打击行动进行反击

  据新华社电伊朗外交部发言人侯赛尼7日在就有关以色列计划以战术核武器摧毁伊朗核设施的报道发表评论时表示,伊朗将对任何针对伊朗的军事打击行动进行反击。

  侯赛尼在每周例行记者招待会上指出,有关打击伊朗的消息只能证明对方的虚弱,丝毫不会影响伊朗继续从事和平利用核能的活动。

  以色列态度:否认有关报道

  据新华社电以色列政府7日表示,英国媒体有关以色列正在酝酿对伊朗核设施进行军事打击的报道完全是不真实的。以总理奥尔默特的新闻发言人艾辛7日对新华社记者说,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的“纯属捏造”,而且也没有明确提供任何一个消息来源,这是十分危险的做法。

  专家警告:军事打击伊朗将引起连锁反应

  连锁反应一:伊朗采取报复行为,影响到国际石油的供应。五角大楼顾问科洛内尔·加德纳表示,一旦遭到军事袭击,伊朗可能会封锁霍尔木兹海峡,而全球20%的石油供应都要途经此地。

  连锁反应二:可能引发全球范围内针对犹太人的恐怖活动。

  连锁反应三:可能造成亲西方伊斯兰国家的不稳定。

  连锁反应四:军事打击伊朗会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抗议。

  连锁反应五:据科学家估算,虽然“地堡杀手”的能量仅为美国在广岛使用的原子弹的1/15,但还是会释放出数吨的放射性核化合物。(余春雨)

  国际观察:以透露计划 旨在向伊朗施压

  军事分析人士认为以色列透露这项计划的目的有三:一是向伊朗施加压力,使其停止铀浓缩活动;二是希望得到美国的支持甚至是美国的参与;三是在真正的军事行动之前缓解国际舆论压力。

  (子琦/编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春雨 | 侯赛尼 | 伊朗 | 以色列 | 计划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